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13日)

2023年06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3年6月13日,星期二,天氣晴,20℃∼3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園。

本期配音:向陽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倪岳峰在京拜訪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時說,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是我國自然科學與工程科技界的最高學術機構,是不可替代的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希望兩院能更好發揮自身優勢,在雄安新區布局更多科研院所和重點實驗室,為雄安新區科技創新、城市治理、公共服務等提供更多戰略咨詢,深度參與空天信息和衛星互聯網等產業發展,助力河北在推進創新驅動發展中闖出新路子。

2、雄安新區日前召開工作會議,會議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務,動員新區廣大黨員干部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穩扎穩打,善作善成,努力在推進創新驅動發展中闖出新路子,在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和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中彰顯新擔當,在推進全面綠色轉型中實現新突破,在推進深化改革開放中培育新優勢,在推進共同富裕中展現新作為,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奮力譜寫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新篇章。

3、雄安對在新區注冊從事會展業務且依法納稅的獨立法人企業,年主營業務收入超過1000萬元、3000萬元的,經認定后分別給予20萬元、4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

4、自2021年10月8日開通運行以來,雄安新區“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已為32.14萬群眾解決了41.52萬個訴求,總體滿意度超96%。

5、近日,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澆筑完成,雄安新區容西片區F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F5標段的10-2#樓棟順利封頂,這是該項目61個同步推進單體建筑中首個封頂的樓棟。

容西片區F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F5標段建設現場。中冶建工供圖

6、近日,央視《焦點訪談》欄目聚焦雄安歷史文脈,一起來看看。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城區南水北調實現“一條環路”地下閉環輸水,南水、密雲水庫、地表水今后可三水聯調,北京供水安全更有保障。

2、天津濱海新區低運量軌道建設與一體化開發項目共規劃4條低運量軌道交通線路,貫穿中新生態城,實現生態城內部重點板塊與軌道Z4線的便捷化銜接。

3、河北針對面向中小學生和幼兒園學生開展培訓的校外培訓機構,專項行動聚焦規范培訓收費行為、強化校外培訓預收費資金監管、加快校外培訓消費糾紛化解等七方面內容,突出以縣級為主,採取縣級自查、市級復查、省級抽查三級聯動檢查機制。

雄觀天下

1、國家稅務總局數據顯示,截至5月底,全國涉稅經營主體共8692萬戶,同比增長7.5%。

2、6月11日,來自中國和洪都拉斯兩國約200位政商界代表共聚北京,出席中國—洪都拉斯高級別企業家交流會。這是3月26日中國和洪都拉斯正式建立外交關系以來的首屆高級別企業家交流會,為深化兩國經貿務實合作注入新動力。

3、日前,中國鐵路青藏集團有限公司西寧動車運用所適應性改造工程驗收正式啟動,這標志著青藏鐵路西格段提質工程開始靜態驗收,復興號開進青藏鐵路進入倒計時。驗收結束后,該工程進入聯調聯試階段,試驗列車將上線試運行。

4、近日,首屆上海國際碳中和博覽會開幕,上海市建筑碳排放智慧監管平台啟動儀式在此間舉行。目標是到2030年,實現對1.5億平方米公共建筑的碳排放實時監測分析。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鄉愁文化保護。

對重要歷史公共建筑,恢復空間並控制開發建設,設立標志標識,置入文化博覽、體驗式服務等新功能,舉辦多樣化的運營項目與文化活動,營造歷史文化氛圍濃郁、承載城市鄉愁與記憶、富有活力的開放空間。在符合國家文物保護的法律法規規定以及相應的保護原則、理念與方法,且條件成熟、方案可行的前提下,可復建已消失的重要歷史建構筑物。

(責編:李兆民、劉師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