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5日)

2023年01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WechatIMG1

今天是2023年1月25日,星期三,天氣晴轉多雲,-15℃∼-4℃。今天是大年初四,農歷正月初四,又稱為羊日,是民間迎神的日子。

配音:暨閏寅

1、2023年,雄安新區將牢牢把握高質量推進項目建設生命線,著力形成城市很美麗、人民很文明的新形象,努力讓雄安新區一年一個樣,年年有變化。牢牢把握高端高新產業集群發展,著力發展疏解和產業深度融合、資源和要素充分涌流的新產業,打造空氣中都充滿創新味道的活力之地。牢牢把握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著力建設支撐疏解落地、人民宜居宜業的新功能,以城市功能完善促進疏解落地,以高水平承接牽引高質量發展。

2、為貫徹落實《雄安新區“聚焦新產業 集聚新人才”產業人才引進三年行動計劃》,雄安新區產業人才引進服務團辦公室組織召開年度工作總結會,會上各服務團團長結合工作實際,圍繞如何服務包聯企業高質量發展、高效率引才以及下一步工作計劃,逐一進行了匯報。

3、農民搬進城市新家園,啟動區迎來新企業,白洋澱來了更多“新朋友”……這個春節,雄安新區處處涌動新氣象。

4、中國電信智慧城市產業園一期項目即將揭開面紗。8號樓和10號樓已然封頂,9號樓地上部分已完成過半。計劃2023年底入駐辦公。二期今年開工,招商先行啟動,優先面向北京的疏解企業。

5、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每次春節假期都會設置“不打烊服務窗口”,可以現場為辦事人員提供企業開辦、工程建設項目審批、社會事務、醫保社保、不動產登記等業務的辦理,以及自助申報、網上填報等幫辦服務。窗口工作時間為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咨詢電話:0312-5671324、0312-5671372。

6、雄安國際酒店項目部裡,留在工地上過年的一線建設者們依舊熱火朝天地進行著施工。按照項目總體計劃安排,雄安國際酒店項目選擇春節不停工,鉚足干勁向前沖,全力確保節點目標按期完成。

7、為方便廣大市民朋友利用假期到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及周邊參觀游覽,市民服務中心規劃館南側停車場正月初四17:30前將限時免費開放。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晾馬台特色小城鎮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地下人行系統。

以軌道站點為核心,以主要步行通道為骨架,以向外輻射的次要步行通道為延伸,在軌道站點周邊地區構建網絡化的地下人行系統。依托軌道站點和地下人行系統,形成地下商業、公共服務的復合功能區。

(責編:楊華龍、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