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7日)

2022年08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天氣晴轉多雲,17℃∼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航拍。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北京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霍學文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並出席北京銀行雄安分行開業儀式。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霍學文一行舉行工作座談,並共同出席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與北京銀行石家庄分行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約活動。霍學文表示,北京銀行將緊緊圍繞雄安新區功能定位和實際需求,在建設綠色智慧新城、發展高端高新產業、打造兒童友好城市、完善一卡通系統等方面,提供更多“量身定制”的精准金融服務。

2.以“網塑世界·數智未來”為主題的新一代通信網絡與人工智能技術展覽會26日在雄安商服會展中心舉行,業界知名信息產業領軍企業展出了空天信息技術、新一代網絡通信、人工智能等科技創新和商業應用成果。

3.北京體育大學微信公眾號消息顯示,北京體育大學近日召開2022年秋季開學工作部署會,布置了新學期學校的主要工作,其中提到,啟動雄安校區規劃籌建工作,成立工作領導小組和工作專班。

4.數字人民幣積極應用於雄安新區財政領域數字化轉型。目前,新區管委會員工工資中的1000元使用數字人民幣代發,另有薪酬補貼按季度使用數字人民幣發放。

5.雄東片區A單元首批安置住房26日開始驗房,這標志著雄東片區首批安置房開始陸續交付。雄東片區作為新區繼容東片區后,又一個集中建成區即將投入使用。

6.雄安起步區防洪主體工程建設兼顧生態、休閑等綜合效益,因地制宜打造生態公園、漫步道等,將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城市建設理念融入其中,將防洪圈打造成為一個近100公裡的生態廊道。

7.雄安新區安新縣安州鎮安州小學李昊潤獲得第十五屆宋慶齡獎學金。

8.容城縣大力推進“廁所革命”,今年計劃改造農村戶廁5100座。自改廁工作開展以來,容城縣累計投入資金4000余萬元,每座廁所在上級補貼的基礎上還增加一部分縣內補貼,實現了電動水沖和冬季防凍。

9.雄安招聘3則:雄縣公安局以勞務派遣方式招聘警務輔助人員100名,其中男性85名,女性15名,有意者可於9月7日前登陸網站(網址:http://47.97.159.232:9797/)報名﹔雄安新區未來城市公共服務研究院招聘健康城市研究中心研究員2人,有意者可於10月31日前投遞簡歷至zhylfl@163.com﹔雄安人力公司招聘綜合行政崗1名、流程管理崗1名,有意者可於9月8日18:00登錄雄才網(網址:www.ixahr.com)進行報名,咨詢電話0312-5619956、0312-5619961。

10.白洋澱裡野生荷花漸次盛開,綿延十余裡,香氣扑鼻,成為一道靚麗風景線。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印發新計劃,提出未來三年副中心將打造元宇宙應用示范區及元宇宙主題樂園。

2、首屆中國·天津工業博覽會上,中車L4級無人駕駛小V新能源客車全球首發。

3、河北省出台生態環境輕微違法行為免罰辦法,免罰情形由原來的12種增加到25種。

雄觀天下

1、我國將增設包括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嶺區杏花嶺區域黨群服務中心、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在內的10個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基層立法聯系點。

2、央行消息,將部分外資銀行納入碳減排支持工具金融機構范圍。

3、數字人民幣(試點版)App支付服務升級,錢包添加銀行卡后,隨用隨充更便捷。

4、安徽合肥量子城域網正式開通,包含8個核心網站點和159個接入網站點,量子密鑰分發網絡光纖全長1147公裡,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用戶最多、應用最全的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網。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關於全面推動雄安新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的指導意見》之鼓勵數據加工開發和資源化利用。

以數據為關鍵資源要素,賦能市場活動和政府管理,建立數據資源流通交易服務平台,延長數據交易鏈,探索數據資源、模型算法、加工應用、數據安全、數據治理、數據存儲管理等多元化的數據資源產品體系,構建創新型的數據交易模式。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