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2日)

2022年03月2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楊亞文/攝

今天是2022年3月22日,星期二,小雨轉多雲,0℃∼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日前在雄安商服會展中心及其配套酒店調研檢查時強調,要根據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疏解需求,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綜合服務設施。要進一步提升建設品位,按照喬灌結合原則提升周邊綠化水平,建立健全管理維護機制,充分彰顯雄安標准、展現雄安特色。

2.雄安新區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已平穩運行900余天,該系統覆蓋園區、樓宇、社區、能源站等場景,接入20余個項目,實現區域內電、水、冷、熱等多種能源,多表即抄、綜合監測、智慧調控、分析決策及智能運維,大幅提高了能源利用效率和供應可靠性。

3.當前,雄安新區已進入大規模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現在的雄安是什麼樣子?建了些什麼?它們都是干什麼用的?對新區群眾和新區未來發展有什麼意義?關於雄安,你想去哪些地方看看?想了解些什麼?一起來投票和留言吧,我們將在4月1日,前往票數最高的幾個地點進行多路直播,通過直播帶大家“雲奔現”並解答大家關心的問題。

4.雄安啟動區標志性工程——雄安體育中心項目預算投資25億元,總建筑面積約18萬平方米,由一場兩館三個單體建筑組成。體育場設有約30000個座位,體育館設有約10000個座位,游泳館設有約2000個座位,還有室外運動場地,項目計劃今年底主體完工。

5.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人民監督員選任完成了初步審查、實地考察、人選確定等程序,正在公示。公示截至3月25日,期間如有不同意見,可通過電話0312-5623002,或寄信到雄安市民服務中心企業辦公區B座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反映。

6.河北省《關於命名全省學雷鋒活動模范崗和崗位學雷鋒標兵的通報》印發,雄安新區市民服務中心警務站、河北大學雄安新區研究院被命名為全省“學雷鋒活動模范崗”,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有限公司高級業務主管馬永君被命名為崗位學雷鋒標兵。

7.2021年雄安央地合作座談會上,雄安新區與中國電建等9家央企簽署項目合作(意向)協議,項目金額超500億元。

8.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8名業務外包員工,從事檔案管理、綜合行政、人力資源及成本管理相關工作。有意者可於4月10日18:00前登陸雄才網(www.ixahr.com)報名。

9.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控制性工程永定河特大橋四個主墩承台從水下施工全部轉入主體結構施工,為北京段總體目標實現奠定了堅實基礎。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冬奧場館“冰立方”將於4月開放,賽時看台、冰壺賽道等設施全面保留,供公眾打卡體驗。

2.天津建立和落實父母帶薪育兒假,鼓勵用人單位支持夫妻共同履行家庭責任。

3.河北省民政廳提出,各級民政部門要結合當地疫情形勢和有關要求,審慎確定是否暫停集中守靈、告別及取消各類公祭、海祭、骨灰撒散、集體告別等人員聚集性活動。

雄觀天下

1.今年我國將積極擴大公辦學位資源,以流入地政府為主、公辦學校為主,保障農民工隨遷子女平等接受義務教育﹔落實以居住証為主要依據的隨遷子女入學政策,優先將隨遷子女佔比較高的民辦義務教育學校納入政府購買學位范圍。

2.市場監管總局等三部門要求,金箔銀箔、金粉銀粉類物質不能用於食品生產經營。

3.3月21日14時38分許,東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執行昆明-廣州任務時,在廣西梧州市上空失聯並墜毀。機上載有乘客123人、機組人員9人。東航已開通家屬應急援助專線4008495530。

4.世界田聯網站顯示,中國運動員蘇炳添、謝震業、湯星強和吳智強的介紹中多了一項榮譽:奧運會銅牌!這意味著世界田聯已証實,中國隊獲得東京奧運會男子4X100米接力銅牌。此前,原本獲得銀牌的英國隊因興奮劑問題被收回了獎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特色風貌區大學園。

在啟動區東北部布局大學園。南北向注重校區景觀的序列性,東西向加強各區之間的互動聯系。臨綠谷片區適應地形變化,突出自然風貌特征,根據建筑肌理形成疏密錯落的不同尺度綠地,與坑谷環境相互融合。圍繞校區中央開敞綠地,布局主要公共建筑與文化設施,形成生態與人文相結合的校園氛圍,實現綠色空間與文化設施的有機融合。校園建筑內設置多樣化公共空間,為各類公共活動提供場所。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