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7日)

2022年01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石景華攝

本期配音:游洋

今天是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天氣晴,-6℃∼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在白洋澱裡飛翔的鳥兒。

雄安要聞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5日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會議。韓正表示,雄安新區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扎實推進,重點領域協同發展取得新突破,京津冀協同發展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韓正強調,要加快推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標志性項目落地,做好政策評估完善和疏解項目儲備。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嚴格執行相關規劃,打造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高質量樣板。

2、安新縣端村鎮西堤東堤片區自2022年1月26日起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3、雄安將通過打破地域和身份界限廣攬英才,持續提升軟硬環境吸引力,全力打造高質量發展人才高地。雄安新區將加快吸引聚集新人才,奮力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人才新高地和干事創業的熱土,重點聚焦承接、引進、培育產業人才,利用2—3年時間,集聚一大批能夠引領、支撐、服務新區規劃建設、疏解承接、產業發展、城市管理、環境保護、公共服務等領域需要的各類人才。

4、《河北省對外開放“十四五”規劃》提出,打造雄安新區開放發展先行區。全面深化對內對外開放,搭建創新開放新平台,培育引領國際經濟合作、帶動區域發展的開放新高地,展現河北改革開放新形象。

5、全員核酸檢測、重點場所消毒消殺,摸排登記……應對疫情,雄安三縣各項措施有序推進。

6、注意:1月1日以來,從中高風險地區返鄉的人員,以及在省外從事冷鏈經營或在冷庫工作的返雄人員,請主動向所在村委會或社區居委會報備,做好個人健康監測,主動進行核酸檢測。

7、首批全國急救教育試點學校名單公布,安新中學在列。

8、容城縣入選擬授牌命名2017-2020年度平安河北建設示范縣(市、區)名單。

9、雄安新區容城縣人社局基層干部姜政入選2021年12月“中國好人榜”。

關注京津冀

1、1月31日至2月6日,北京市機動車和非本市進京載客汽車不限行。

2、天津和平區、靜海區發布通知,涉及景區(景點)、星級賓館、旅行社、文博展館、網吧、KTV等娛樂場所可恢復營業。此外薊州區9家景區(景點)和上百家農家院目前也已恢復營業。

3、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謝計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雄觀天下

1、虎年將至,3天之內,官方連續發布了5名中管干部被開除的消息,節前的高密度反腐動作,受到矚目。“打虎”方面同樣是高密度,新年以來已有7名中管干部被查。

2、國務院印發《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意見對於貴州的戰略定位是西部大開發綜合改革示范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樣板區、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生態文明建設先行區。

3、“十四五”期間首批全國足球發展重點城市確定,包括上海、成都、武漢、深圳、廣州、長春、重慶、大連、青島等九個城市。

4、上海開展養老床位統籌及輪候試點,60歲及以上老人可在線預約,將優先保障經濟困難者的入住需求。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主要規劃控制線。

規劃劃定道路紅線、城市綠線、城市黃線、城市水域控制線四類控制線,根據實際情況分別採用實線控制與虛線控制。實線控制要求其位置、邊界原則上不得更改。虛線控制的位置和邊界根據具體方案深化確定。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