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3月17日)

2024年03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胡忠摄

今天是2024年3月17日,星期日,天气多云,3℃~14℃。

雄安要闻

1. 3月15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检查新盖房分洪道、南拒马河右堤项目及雄东片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全力以赴推进标志性项目建设,精心打造高品质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提供坚强支撑。

2. “雄安未来之城场景汇”9项大赛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各项大赛已经对接千余家企业或团队,已有832家单位在大赛平台进行注册,559家报名参赛。

3.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3个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典型案例,“河北雄安新区能碳一体化智慧平台”成功入选。

4. 今日起,雄安容东管理委员会、公安交警将对容东片区内便道违法停车行为开展联合执法。对驾驶人在现场的违法停放车辆,予以口头警告,并责令立即驶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的,将依法进行处罚;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将依法拖离;对擅自拆除、移动、损毁和涂改道路停车设施和停车位标识的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5. 雄安新区容城县发布《容城县支持地方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其中提出,企业按照“总部+基地”发展模式,在容城县域外制造且入统在容城县产值超过2000万元的,按照在容城外生产制造且入统在容城产值的0.2%予以奖励。

关注京津冀

1. 为方便视障人士办理婚姻登记,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与中国盲文出版社联合制作了盲文版、大字版无障碍格式的结婚登记告知单和结婚誓言。这也是我国首次为视障人士提供结婚登记无障碍格式文件。

2. 天津拟在2026年底前实现城市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全覆盖,农村地区基本满足老年人助餐服务需求。

3. 2024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将于4月16日启动,为期6个月,拟发动省内外50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发布就业岗位8万余个,将为河北省8万名以上高校毕业生提供交流洽谈服务。

雄观天下

1. 近日,民政部公布《地名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其中明确不以人名、企业名称、商标名称作地名等规定。办法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

2. 中国证监会集中发布四项政策文件,涉及发行上市准入、上市公司监管、机构监管、证监会系统自身建设,突出“强本强基”和“严监严管”。

3. 福建明确,新建居住区固定车位100%安装充电基础设施或预留安装条件。

4. 甘肃规定,对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慢行空间。

在市政道路红线内高标准布置慢行空间,覆盖各级城市道路,因地制宜利用建筑退线、绿地空间适当拓宽慢行空间。

城市干路通过绿化隔离机动车、非机动车、步行空间,保障各类交通独立有序、互不干扰。道路路段和交叉口处步行和非机动车交通优先采用平面过街形式,过街设施间距控制在150-300米。道路慢行空间全面实施无障碍设计。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