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容城“村晚”好戏连台 群众尽享文化盛宴

2024年02月25日12:37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2月25日电 (记者王红)2月24日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当天,以“大地欢歌迎新春 五谷丰登庆丰年”为主题的2024年容城县“乐游容城 欢喜过大年”村晚活动,在容城县南张镇沙河村高宇农业园举办,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充满喜庆祥和的文化盛宴。

容城县“村晚”现场。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容城县“村晚”现场。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村晚”在合唱《雄安追梦人》中拉开帷幕。随后,野桥营村小车会、李茂村高跷、北张村南乐会《对嘴》,西河大鼓《百花名》,非遗武术表演《精忠报国》等一个个具有容城县本土特色非遗项目轮番展演,非遗传承人们用精彩的表演原汁原味展现了容城非遗的独特魅力,尽情抒发着共庆元宵佳节的欢乐与喜悦。

容城县“村晚”现场。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容城县戏剧家协会带来的河北梆子小戏《乔迁之喜》选段,通过戏剧表演形式,展现了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及精神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随后的诗朗诵、乐队奏唱、歌舞、儿童街舞《战马》等精彩节目,展示了新时代容城人的幸福生活和群众风采。

容城县“村晚”现场。容城县宣传部供图

容城县“村晚”现场。容城县宣传部供图

据悉,此次“村晚”以文体竞赛的形式,经过全县各乡镇“我要上村晚”节目选拔,让容城县广大群众从台下走到台上当主角。同时邀请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进行助演,共有20个节目登上“村晚”舞台,为群众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观众们在“村晚”活动现场品尝汤圆。容城县宣传部供图

台上的演员们载歌载舞、激情满怀,尽情释放着对生活的热爱,台下的观众们热情如火、掌声不断,充分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整场演出热闹非凡、氛围浓厚,寄予着大家对元宵佳节的祝福,持续激发着乡村振兴的文化活力。

容城“村晚”活动现场的龙年新春长廊上,观众们正在参与猜灯谜。容城县宣传部供图

此外,“村晚”活动现场还搭建了龙年新春长廊,观众们漫步其中,参与猜灯谜、书画剪纸、非遗体验、健身运动、汤圆品尝等活动,浓郁的节日气息扑面而来。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