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56个项目集中开工 雄安新区吹响一季度建设新号角

2024年02月19日16:43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2月19日电 (记者李兆民)今天上午,雄安新区在起步区第五组团举行2024年项目开工动员活动,吹响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项目新号角,新年伊始迅速形成紧张快干建设局面。

2024年项目开工动员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今年一季度,雄安新区有56个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391亿元,年度预计完成投资280亿元。项目呈现三个特点:一是重点片区项目“多”,启动区及第五组团、昝岗片区新开工项目比重超过新区本级项目的40%;二是功能项目进度“快”,疏解高校配套区一期(东纵、西纵),实现与疏解高校同步开工,昝岗片区基础设施项目集中进场施工,功能建设有力提升承载能力;三是县域项目覆盖领域“广”。25个项目覆盖县城改造提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有效助力城乡融合发展。

2024年项目开工动员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李兆民摄

据了解,2023年,雄安新区入统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拉动全省1.6个百分点,成为拉动全省投资的重要引擎,未来之城“拔节生长”。今年雄安新区总体建设项目年度预计完成投资工作量2000亿元以上,持续保持建设发展的强劲态势。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