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25日)

2024年02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4年2月25日,星期日,天气晴,-6℃~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元宵节花灯。

雄安要闻

1. 日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友宏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孙友宏表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将与共建单位一道,扎实推进雄安校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助力雄安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 “雄安一卡通”京雄互通应用再添新场景!雄安新区群众持“雄安一卡通”社会保障卡可在北京城市图书馆借阅书籍。目前“雄安一卡通”已经实现了与北京就医购药“京雄互通”、公共交通“同城待遇”、文化体验“京雄共享”。

3. 雄安新区将利用3年时间,通过集中培训、跟踪管理、课题研究等专业化培养,打造一支精通财务会计管理、专业能力较强、综合素质优良、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的高端会计人才队伍。

4. 近日,雄安综保区首票出口业务顺利通关,标志着雄安综保区正式进入常态化发展阶段。

5.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推行“一呼联应”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去年5月以来,他们利用“三清单”,联动处理、闭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42件,将问题清单转化为群众可见、可得、可享的成果清单。

关注京津冀

1. 近日,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首都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共十二条,在资助扶持优秀作品创作生产、推动影视产业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完善影视拍摄服务保障机制等方面推出务实举措,为影视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2. 天津港集团日前发布全新一代智能化集装箱码头管控系统JTOS,其攻克16项行业难题,标志着天津港在行业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能力研发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

3. 河北廊坊至天津武清定制通勤公交23日正式开通。这是自廊坊开通至北京定制通勤快巴后,首条廊坊至天津武清的定制通勤公交,方便了两地企业员工的通勤出行。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总理李强2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23年国务院部门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政策举措,部署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工作,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等。

2. 23日,人社部发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休息和劳动报酬权益保障指引》等三份新办法,将从事网约配送、出行、运输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最低工资保障。

3. 国家出入境管理局决定,自3月6日起,在西安市、青岛市为符合条件人员签发往来港澳“个人旅游签注”。

4. 中国足协24日宣布,为进一步做好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备战工作,经过专家评议小组评议,中国足球协会研究决定聘任布兰科·伊万科维奇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住房制度。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保障基本、兼顾差异、满足多层次需求,营造宜居、健康、便利的居住环境,提升整体居住水平。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