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新春走基层丨新家门口开新店

2024年02月20日09:20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2月20日电 (记者李雪晴)进了腊月二十,朱新宝在社区便民工坊的理发店要比平时早开门一小时。

“稍等一会儿,烫发剂抹上就给您剪。”下午4点多钟,除了正在烫发、剪发的2位顾客外,还有在角落排号等候的3位顾客,不到30平米的小店挤得满满当当。

3c58374507b40326902054dc2ebd825_副本

朱新宝正忙着为顾客剪发。人民网记者 李雪晴摄

朱新宝今年52岁,干理发这个行当30多年了,2022年底,他从雄安新区安新县崔公堤村回迁至容西片区。

“搬到这儿来,老家的店就不干了。”赶上不忙的间隙,朱新宝和记者聊了起来。刚搬到新家时,他想租个门脸继续开理发店,但苦于没有场地而待业在家。“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不是房租贵就是离得太远。”如何继续开店挣钱,成了彼时朱新宝最担心的问题。

去年6月,容西管委会将小区内预留空间改造为便民工坊经营场地,按照价格定位均低于市场价的“公益化+市场化”模式运营,并面向社区居民发布公告招募“能人巧匠”,为有一技之长的居民提供一站式创业就业场地。

这让朱新宝发现就业“新机遇”,他瞅准时机,立马报了名,凭着多年来练就的手艺被选中,盘下新店,生意越做越红火。

03f564e86cbb7951b0d16113ade9a4d_副本

朱新宝开在容西片区便民工坊的新店。人民网记者 李雪晴摄

“这儿不收租金,只需要交一些管理费,成本能省下一半儿多呢。得益于政府的好政策,我们的理发价格也都相对实惠一些。店开在家门口儿,既能重拾老本行,还能挣钱,我觉得真挺不赖!”说起自己的新店,朱新宝一肚子话。

“刚开店那会比较冷清,知道这儿的人少。后来来理过的都说弄得不赖,挺认可的,人也就多了。”说话间,朱新宝不断接到老顾客的预约电话。“每天从开门就开始忙忙活活,一直到晚上,除夕才能歇了!”虽然嘴上唠叨着忙碌,但朱新宝的脸上却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2023年收获满满,提起今年如何经营,朱新宝还有更多打算:“有了人气就有了财气。过了年,我打算去北京学习一趟,岁数长了,手艺也得跟上!”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