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4年2月1日)

2024年02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ba2ecd33dbc6c4b1fe473b31e16fd7d

胡忠摄

今天是2024年2月1日,星期四,天气阴转多云,-10℃~-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冬日里的雄安容东片区。

雄安要闻

1、日前,万科集团联席总裁、万物云董事长朱保全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朱保全表示,万物云将主动对接新区建设发展需求,着力探索具有雄安特色的“物业城市”管理模式,提升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效能,以实际行动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2、近日,雄安新区考察团赴上海市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交流低空经济产业发展资源情况,并参加现场座谈。双方就科研项目合作机制、低空经济创新中心筹备事宜取得阶段性成果。

3、雄安新区科创中心中试基地围绕空天技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产业方向,为入驻企业全维度搭建了包括政策服务、产业投资服务、产学研合作服务等在内的八大服务保障平台。

4、近日,雄安新区爱鸟群众和工作人员在白洋淀观测拍摄到了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长尾鸭。至此,白洋淀野生鸟类增加至276种,较雄安新区设立前增加了70种。

5、雄安新区南阳遗址考古发现南城门。至此,以城门为坐标、道路为骨干,考古工作者划分出该城址内部主要功能区域,勾勒出城址基本平面布局系统。

关注京津冀

1、2024年北京市重点工程计划对外发布,涵盖100个重大科技创新及现代化产业项目、10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100个重大民生改善项目,总投资约1.2万亿元。

2、天津鼓励各类用人单位建立企业年金,优化民营企业、外资企业等用人单位建立企业年金的流程。

3、河北电子社保卡覆盖率目前已达81.8%,群众持社保卡就能实现省内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政务服务等7个高频场景“一卡通用”。

雄观天下

1、最高法发布关于审理涉彩礼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自2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一方以彩礼为名借婚姻索取财物,另一方要求返还的,人民法院予以支持。

2、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意见,提出到2025年,面向未来制造、未来信息、未来能源等重点方向,突破人形机器人、绿色智能船舶、无人船艇等高端装备产品。

3、广州开出首趟免费爱心返乡专列,节前计划开行爱心返乡专列37列,主要从广州开往贵州黔南、毕节等地,解决在粤务工人员春运购票难、乘车难的问题。

4、上海印发通知,在沪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已满5年及以上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可在外环以外区域(崇明区除外)限购1套住房。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大河片区安置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筑特色。

商务办公建筑采用群组布局、点板结合、高低错落、张弛有度,立面元素现代简洁、均衡有序,立面材质避免采用大面积玻璃幕墙,细部营造简约大方。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