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参赛人数创新高 2024雄安马拉松时间、路线官宣

2024年03月26日18:45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3月26日电 (记者李雪晴)2024中国人保雄安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今日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本届雄安马拉松将于4月14日7点30分在雄安城市计算中心鸣枪开跑,赛事总规模为15000人,为历届人数之最。

1

2023雄安马拉松现场。雄安宣传网信局供图

本届赛事以“逐梦雄安,奔向未来”为主题,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家庭跑)三个比赛项目。其中,健康跑(家庭跑)路线主要围绕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跑者将途径雄安商服会展中心、悦容公园、市民服务中心、雄安奥特莱斯等景观风貌,体验“15分钟生活圈”和智慧城市运营系统;半程马拉松、马拉松路线将深度穿越雄安新区启动区,跑者将途径中国星网、中化、华能等疏解央企总部在建项目,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疏解高校在建校区等,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白洋淀旅游码头。

除路线外,备受关注的完赛奖牌、参赛服装以及赛事相关亮点活动也正式揭晓。

2

2024雄安马拉松奖牌效果图。雄安宣传网信局供图

本届赛事奖牌突出“蓝绿交织、水城共融”,奖牌中间嵌以一朵可旋转的金色荷花,翠绿荷叶轻轻托起雄安门、雄安站、疏解央企总部等建筑地标,外围环绕湛蓝水波纹,生动展现雄安新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建设理念。参赛服装以热烈红色为主色调,采用透气舒适的速干面料,为跑者提供贴身的守护和助力。

3

2024雄安马拉松参赛服装效果图。雄安宣传网信局供图

赛事将无人驾驶智能巴士、智能自动清扫车、自动贩卖车等设施引入保障链条,提升赛事服务科技含量。在起跑点广场设置科技展区,跑者可体验压力感应游戏、单车发电、VR体验等互动项目。本届和往届参赛跑者还可登录“见证雄安”小程序,生成“见证跑者”海报。

此外,赛事期间,跑者凭参赛号码布即可享受指定旅游景区门票、酒店餐饮、公共交通优惠等众多福利。

附:赛事路线

马拉松项目

雄安超算中心-白塔路-奥威东路-白洋淀大道-海岳大街-崇文路-雁翎大街-渥城路-燕赵大街(折返)-渥城路-九河大街-白洋淀路-海岳大街-引河街-白洋淀旅游码头附近(终点)

半程马拉松项目

雄安超算中心-白塔路-奥威东路-白洋淀大道-海岳大街-崇文路-雁翎大街-渥城路-燕赵大街(折返)-燕赵大街-白洋淀路-海岳大街-容德路-明朗南街-白塔路-雄安超算中心(终点)

健康跑(含家庭跑)项目

雄安超算中心-白塔路-奥威东路-明朗南街-崇文北路-金湖南街-金湖东路-金湖北街-崇文北路-金湖街-朗润路(终点)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