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3年11月05日17: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雄安新区金融高质量发展等重要工作

人民网雄安11月5日电 11月4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明确了方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推动雄安新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金融资源集聚,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大力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和数字金融,着力打造现代金融机构和市场体系。要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充分运用金融科技尤其是监管科技手段,健全风险处置责任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统一领导,抓好金融系统党建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金融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把牢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积极投身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中建功立业。要广泛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培养更多“雄安工匠”,激发广大职工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要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构建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和技能支撑。要坚持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有效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入关键阶段,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推动新区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分析典型案例,从严抓好检视整改。要精心做好分类指导,结合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岗位、不同对象特点,创新开展学习教育,特别是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精准指导,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围绕中心任务,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形成新的干事创业热潮,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要常态化开展“大走访”,坚持“走村串户”“周周看、家家到”,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要推动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增效,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和合理利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挖掘雄安文化,凝聚雄安精神,提升雄安知名度和美誉度,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通过多方联动、全员参与,牢固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推动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