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11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11月3日)

2023年11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天气多云 ,4~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雄安要闻

1. 11月1日起,雄安新区户籍居民的身份证及户口簿登载信息将会有3处变化:一是三县户籍居民的证件住址登载将变为“河北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二是容东片区户籍居民的证件住址登载为“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其他新建片区也将相应有序更改;三是在雄安新区全域登记户籍的新生儿,公民身份号码将使用133100进行编码,原有其他居民的公民身份号码保持不变。

2. 11月1日起,随单位从北京疏解到雄安新区的人员在雄安新区租房,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租房提取的,将以实际月租金作为每月提取限额,不受月缴存额限制。疏解人员在雄安新区购房,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购房提取的,将不受有无京内购房提取记录的限制。

3. 近日,雄安新区7个部门联合印发《雄安新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提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有效期为4年,自许可证颁发之日起计算。

4. 荣乌(山东荣成至内蒙古乌海)高速公路新线雄安北服务区内的雄北服务区收费站已正式启用,标志着雄安北服务区实现了全功能开放式经营。

5. 10月31日,雄安新区启动区东部社区服务中心项目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该项目是集政务服务、社区服务、商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社区服务中心,未来将服务5万人左右。

6. 容城县教育系统拟面向全国招聘初中教师21名。有意者可于11月9日9:00至11月15日17:00登录网址https://bdyw2023syzp02.ibaoming.net/报名。

关注京津冀

1. 11月1日起,北京首批取得京C号牌的邮政寄递、园林绿化、环卫等民生服务行业合规电动三轮车上路行驶。

2. 天津市正式开启运行公共服务站。首批公共服务站涵盖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等多种机构类型,为全面探索社会化机构从事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提供了不同样本。

3. 日前,工信部公布2023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河北省6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入选。至此,河北省国家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总数达到11个,与江苏、山东、安徽3省份并列全国第一。

雄观天下

1.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罚款事项的决定》,取消和调整工业和信息化、住房城乡建设等领域33个罚款事项,其中,取消16个罚款事项,调整17个罚款事项。

2.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对《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修订,进一步完善商业银行资本监管规则,推动银行强化风险管理水平,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形成了《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3. 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五省(区)税务局日前联合发布《西北五省(区)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进一步规范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实现了西北五省(区)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统一。

4. 江苏南京出台新规,住宅建筑生活阳台最小进深不得小于1.5米。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建设指引。

地下空间应开敞舒适,立体人流转换节点、地下空间重要建设地区,宜设置下沉广场、公共建筑中庭及采光设施与地面保持空间联系,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和通风提升地下空间品质。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