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第五届京津冀机关青年交流研讨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

第五届京津冀机关青年交流研讨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

2023年09月23日11:26  来源:长城网

9月21日至22日,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主办,北京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协办的第五届“京津冀机关青年交流研讨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

第五届“京津冀机关青年交流研讨活动”在雄安新区举办。

京津冀三地机关百余名青年齐聚一堂,以“牢记嘱托担使命 激扬青春建新功——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挺膺担当”为主题,分享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重要进展和重大成果,交流机关青年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奋发作为、担当奉献、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畅想三地协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机关团委书记任为宁分享了建立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机制的经验,“在机关和直属单位搭建‘骐骥论坛’线上平台,启动‘每周一学、每人一讲、每月一题’学习和能力提升工程,深化‘赛马’机制。”

“我所在的部门,就是开展区域交通一体化统筹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形象地说,就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加速器和润滑剂。”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团委书记刘亚楠巧妙的比喻,赢得阵阵掌声。

……

7名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介绍了三地机关青年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理论思考、工作举措和实践经验,展现了昂扬向上、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会议现场。

晚间,三地机关青年代表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了主题宣讲和讨论交流。“国家战略好像离我们很遥远,其实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生活都有很大的关系。”来自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处的王玉珠感慨道,协同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青年力量的不断注入。

京津冀三地机关青年代表围绕活动主题,开展主题宣讲和讨论交流。

集思广益聚共识,群策群力谋新篇。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交流研讨活动为契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先锋队和突击队作用,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放飞青春梦想。

活动期间,三地机关青年还共同参观了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记者 王艺薇 张诗泽 郭泽旭)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