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23日)

2023年09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9月23日,星期六,天气多云 ,14~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夜景。

雄安要闻

1. 9月21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会议中心开班。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开班式上作专题辅导报告。

2. 日前,张国华前往2023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活动现场,实地调研场馆建设、布展规划等情况。他强调,要聚焦“绿色设计、智创未来”活动主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周密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打造成河北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赋能添彩。

3. 雄安新区管委会与北京保障房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住房金融政策创新、提升保障性住房运营管理水平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

4. 与往年相比,2023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面积增加了2000平方米,总面积达到8000平方米,分为河北工业设计成果展区、雄安“妙不可言”展区、海外经典设计展区和国内前沿设计展区四大展区。

5. 日前,雄忻高铁同河特大桥跨机场连接线一段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是雄忻高铁山西段合龙的首座连续梁。

6. 雄安新区雄东片区首座110千伏变电站——河谷站已顺利投运。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持续优化公交与轨道换乘站点布局,缩短公交轨道换乘距离,到“十四五”末,50米内接驳比例将达到90%。

2. 近日,天津市印发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围绕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4个维度20项重点任务,通过细化278条具体措施,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见行见效。

3. 全国首部关于社区矫正工作的地方性法规——《河北省社区矫正若干规定》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了政府有关部门对社区矫正对象在就业帮扶、社会保险、医疗保障、法律服务等方面应当采取的措施。

雄观天下

1. 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9月23日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游泳运动员覃海洋和篮球运动员杨力维将担任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2. 国铁集团消息,铁路部门将在9月27日至10月1日、10月4日至7日增开200列夜间高铁,车票已陆续开始发售。

3. 重庆出台措施,对来渝落户或设立总部的民营500强、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境内外金融机构,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

4. 苏州近日指出,按照最新调整的统计口径,以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布的常住人口数据来算,苏州城区常住人口为512.51万人。意味着,苏州跻身特大城市行列。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给水工程。

加强区域统筹协调,供水系统与容东片区、容西片区及起步区互联互通,同时预留北部特色小城镇和郊野单元供水接口,形成多源互补、集约高效的供水格局。

片区内部采用分区供水、末端回水循环的方式,逐步改造县城老旧给水管网,形成完善的输配水系统。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