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9月17日)

2023年09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胡忠摄

今天是2023年9月17日,星期日,天气多云 ,20~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

雄安要闻

1. 9月15日,雄安新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雄安新区主题教育,全力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雄安新区篇章。

2. 日前,雄安新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招标投标“双盲”评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暗标”文件编制规范,提升招标文件编制质量。

3. 雄安推行“不动产+公证”服务,在公证处设置“不动产登记延伸窗口”,免费为群众办理继承公证并就地办理继承登记业务,每单可节省办事群众数千元的公证费。目前已办理该业务91笔,为群众节省10万元以上相关费用。

4. 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出台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补充医疗保险政策,以“基本”+“补充”方式补齐与北京医保待遇差距。疏解单位在雄安新区参保的人员,均执行雄安新区统一医保政策,医保筹资标准与北京一致,保障水平与北京相当,部分高于北京。

5. 日前,在“助力雄安”多式联运物流洽谈会上,27家企业在创新多式联运组织模式、丰富多式联运服务产品、数据驱动多式联运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将共同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6. 雄安新区雄县青年路龙湾段养护项目将于近日开工建设。根据建设需要,9月18日至11月15日,对青年路龙湾段进行断交施工。

关注京津冀

1. 近日,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培育和服务独角兽企业的若干措施》,加大对独角兽企业及潜在独角兽企业的发掘,为其“量身定制”发展支持方案,并鼓励独角兽企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

2. 9月15日,天津与山西签订《津晋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合作框架协议书》,并发出首本“跨省通办”不动产权证书。购房人在山西或天津选定房源并支付定金后,可在本人居住地办理相关购房手续,享受“异地申请、本地办理、网上缴费(税)、证书寄递”的便捷服务。

3. 9月15日,石家庄市率先在河北省启动驾驶培训学时与考试系统对接工作,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省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上对培训学员的基础数据、培训记录、学时数据进行严格审核,全部合格后才能约考进入考试程序。

雄观天下

1. 9月15日,自然资源部在京集中约谈了2023年督察发现违法违规问题突出的河北省石家庄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浙江省温州市、安徽省滁州市、山东省临沂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贵州省黔西南州、云南省昆明市、甘肃省兰州市等9个市(州)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

2. 《城市和社区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运行模型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指南》(GB/T 42882-2023)发布,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其中,生态城开发建设的“智慧管理地图”作为资料性案例纳入该标准,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3. 安徽提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全面推行辖区常住居民或参保居民门急诊、住院就医“先诊疗、后结算”一站式服务方式。

4. 山东明确,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在查处重大环境污染案件时缺少关键证据线索的,可以实施最高20万元的悬赏。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物流设施。

构建由分拨中心和社区配送中心组成的两级公共物流配送设施体系。

物流运输通道分为对外货运通道、物流干线和物流支线。

对外货运通道依托城市级物流交通设施,形成对外货运通道;物流干线由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路等构成;物流支线依托公交系统、城市道路、轨道交通等。物流交通可适当利用地下空间进行组织。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