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双盲”+“分散席位制” 雄安新区开启评标新模式

“双盲”+“分散席位制” 雄安新区开启评标新模式

2023年09月15日14: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9月15日电 (记者王红)日前,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建设项目(一阶段)室外工程施工项目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用专家盲抽、技术标盲评、评标委员会分散评审方式组织开展评标工作,成为雄安新区同时应用“双盲”+“分散席位制”评审的首个项目。

正在建设的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李兆民摄

正在建设的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李兆民摄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推广招标投标“双盲”评审的实施方案》,雄安新区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招标投标“双盲”评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暗标”文件编制规范,提升招标文件编制质量。

据了解,雄安新区在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中增加了“暗标”功能,组织“暗标”系统操作培训,以提升市场主体操作熟练度。同时,优化场地布局,按照“同标不同室、同室不同标”要求对封闭评标区进行“分散席位制”改造,实现评标委员会成员间物理隔离、互不见面、变声遮脸交流。专家盲抽和分散评审全过程360度无死角音视频记录,全程留痕,监督人员在线监督,确保评审过程独立、客观、公正。

“双盲”+“分散席位制”评审新模式的实施,能够有效避免评审专家倾向性打分问题,进一步规范评标委员会评审行为。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已发布25个“暗标”文件。

接下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在全面应用“双盲”+“分散席位制”评审新模式的基础上,精细化管理评审服务过程,进一步提高开评标服务质量,把风险防控贯穿于开评标全过程,助力营造公平公正、高质高效、阳光透明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

(责编:王红、刘师豪)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