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容城县“城子番茄”基地揭牌

2023年06月29日17:18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6月29日电 (记者宋烨文)6月28日,“价值共振 幸福有招”——招食农场“城子番茄”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贾光乡城子村举行。活动现场,招商局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与容城县十五里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签订采购合作协议,城子村将打造“城子番茄”示范基地。

18N8A1668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宋烨文摄

据了解,招食农场“城子番茄”乡村振兴帮扶项目是雄安新区金融业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新路子的典型范例。由招商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联合系统内多家企业为城子村提供渠道、物流、供应链和检测等方面的“组团式”帮扶,量身打造示范基地。同时,项目将从产品改进、市场拓展、品牌打造、服务提升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链条优化,未来将实现从电商帮扶模式到供应链帮扶模式的转变。

18N8A1662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宋烨文摄

城子村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早在2000年就开始探索大棚蔬菜、水果种植,目前村内大棚种植面积达到800余亩,解决了当地1000多人的就业问题。去年,城子村引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启动大棚升级建设项目,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收益和种植户收入双“丰收”。

(责编:李雪晴、刘师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