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知名农企在雄安签订11项合作协议  “雄安安选”品牌发布

知名农企在雄安签订11项合作协议  “雄安安选”品牌发布

2023年08月28日17:0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28日电 (记者宋烨文)日前,以“新生态 新农业 新未来”为主题的知名农企进雄安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现场汇集了国内几十家知名农业企业和创新企业,近30家新区本地农业企业。活动期间,各方共签署11项合作协议,雄安新区官方发布“雄安安选”品牌。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宋烨文摄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吸引、聚集优质产业资源、人才资源和社会资本,号召、引领更多的农业企业共同参与到雄安新区绿色农业建设和发展中。

活动当天,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别与佰信蓝图、土流集团、苋鲜生态科技、博创联动等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花卉种子育繁推基地、雄安新区都市农业科技博览园项目、雄安乡村振兴智慧数字农业产业园、阳雀湖辣椒项目、安新县城南万亩田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项目先后落地签约,中国农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与土流集团就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宋烨文摄

“雄安安选”品牌是雄安新区按照“政府主导、协会参与、公司运营”的思路,通过整合优质资源,构建的区域公用品牌。日后将以优质产品为支撑,持续加大创建推介力度,带动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接下来,雄安新区还将重点实施以“一套标准体系、一个专业展会、一个管控模式、一批示范基地、一系列推介活动”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工程,全面打造“雄安安选”品牌模式,以实际行动诠释“雄安质量”。

记者从现场获悉,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将从农业园区建设、企业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及休闲农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及资金支持,积极搭建招商引资引智平台,为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雄安新区以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发展以生物育种为主体的现代生物科技农业为目标,推动苗木、花卉的育种和栽培研发;以建设现代农业设施园区为核心,融入科技、人文等元素,积极发展创意农业、认养农业、观光农业、都市农业等新业态。通过着力构建雄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安新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申创容城县国家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基地,打造“一园一区一基地”农业产业布局,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新区农业现代化。

(责编:宋烨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