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网信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网信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

2023年08月26日22:12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网信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

守好主阵地 壮大正能量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强网信保障

8月25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网信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网信委第一次会议、全国网信工作会议和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网信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委和省委网信委相关会议精神,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新区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雄安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好重大主题、节点宣传,深入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构建网络正能量内容建设、传播和联动体系。要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效能,持续净化网络生态,切实强化舆情管控,坚持网上和网下相融合,积极做好网络空间文化培育、道德建设、网络诚信、行为规范等工作,推动形成良好网络文明环境。要强化数字驱动引领,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优化数字基础设施布局,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加快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赋能增效。要筑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屏障,加强新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不定期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强化网络安全风险监测和应急处置,着力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网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开创新区网信事业新局面。

新区党工委委员,党工委网信委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杨华龙、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