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与参加中关村光电子集成产业联盟理事会暨第十七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研讨会主要嘉宾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张国华与参加中关村光电子集成产业联盟理事会暨第十七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研讨会主要嘉宾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2023年08月27日09:1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27日电 8月26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会见参加中关村光电子集成产业联盟理事会暨第十七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研讨会的主要嘉宾。

张国华与参加中关村光电子集成产业联盟理事会暨第十七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研讨会主要嘉宾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张国华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新区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在雄安新区召开的2023年度中关村光电子集成产业联盟理事会暨第十七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当前新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10日第3次视察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篇章。经过六年多的建设发展,新区软硬件配套环境、政策体系、高科技人才支撑、产业基础和生态等逐步完善,综合承载能力、要素聚集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全面增强,完全具备了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的基础和条件。希望各位嘉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光电子等产业领域,推动更多创新资源要素集聚,实现供应链、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努力打造新时代的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新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政策精准落地、配套服务、产业基金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共同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

张国华与参加中关村光电子集成产业联盟理事会暨第十七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研讨会主要嘉宾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参加座谈的院士、专家表示,通过前期考察了解,感受到雄安新区推动高端高新产业发展的决心,对雄安新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们说,本次在雄安新区召开的中关村光电子集成产业联盟理事会暨第十七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研讨会聚集了光电子领域的主要平台和龙头企业,大家对参加研讨会都非常积极踊跃,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了解雄安新区的产业发展和相关人才政策,持续深化与新区的交流和务实合作,共同抢抓光电子产业发展机遇,推动更多人才团队、创新资源和优质项目在雄安布局和落地,助力雄安新区打造自主创新和原始创新重要策源地。

中国科学院院士、雄安创新研究院院长祝宁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半导体所研究员陈良惠,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研究员王立军,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国家光电子器件工程中心副主任刘建国,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研究员、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明,北京燕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小明,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光产品线产业发展高级专家赵培儒,新区领导于国义、王纪平、丁晓龙,新区特聘专家刘树军参加座谈。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