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8月10日)

2023年08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8月10日,星期四,天气多云,24℃~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千年秀林”。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在新区启动区调研防汛工作和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启动区等重点区域,对大型机械、用电设备、临建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雄安新区地热资源高质量发展,打造全国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示范样板,加快建立雄安新区地热勘查开发利用保护标准体系,加强地热生产井钻井先进技术应用和施工管理,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日前印发《雄安新区地热生产井钻井技术规程(试行)》。

3、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成立集约编目中心,进行电子卷宗的精细化编目工作,开启两级法院全流程“无纸化办案”新模式。

4、雄安新区2023年“三支一扶”招募人员体检通知发布,请综合成绩入围的考生于本周五早上5点,持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和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1张,在河北大学公园广场(地球仪下集合,统一前往体检医院。早上5:20开始点名签到,点名不到者视为自动弃权,取消招募资格。

5、随着雨后施工现场清理和隐患排查完毕,雄东片区B单元安置房各标段工程均已复工。

6、中国电信智慧城市产业园区的功能定位是形成以数字道路、智慧园区、智慧城市为核心的数字城市产业生态集聚园区以及以卫星互联网为引领的空天信息产业生态集聚园区。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明确,要用三年左右时间,全面完成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灾区防灾减灾能力显著提升,受灾地区发展能力明显改善。

2、天津文旅部门与在线旅行平台积极尝试以“商文旅”资源联动的形式,将文化展演与旅游观光紧密结合,通过创新的市场化实践为观众游客带来一站式“观演+旅游”新体验,助力天津提升文化影响力,升级旅游吸引力,着力打造目的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

3、河北印发《关于支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对进入临床试验研究的创新中药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资金奖励。

雄观天下

1、工信部将组织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工作,未履行备案手续的不得从事APP互联网信息服务。

2、国家卫健委印发基层卫生健康便民惠民服务举措,要求预约号源向基层下沉、推进中高级职称医师值守门诊。

3、福建提出,对吸纳就业见习的单位给予就业见习补贴,对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单位可适当提高见习补贴标准。

4、深圳印发工作方案,将使用统一的信用报告代替企业无违法违规证明,实行信用修复“一口办理、一次办成”。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干路布局。

主干路。布局“三横两纵”的主干路,形成城市主干路网络,东西向串联容东、容西片区;南北向连接雄安郊野公园、特色小城镇和南部起步区、启动区。

次干路。结合社区布局次干路,形成城市次干路网络。集散支路交通,服务社区之间的出行需求。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