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 (2023年7月31日)

雄安早知道 (2023年7月31日)

2023年07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7月31日,星期一,天气大雨,24℃~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建设场景。

本期配音:林铭贤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省水利厅主持召开全省防范应对近期强降雨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2、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北京市援建“三校一院”项目调研,并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新区上下和各参建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及雄安新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服务疏解、配套疏解,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做好软硬件设施提升等开学开诊各项准备工作,把“三校一院”打造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样板工程。

3、7月29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4、7月25日23时50分,经过近6个小时的施工,雄忻高铁雄安至保定段首榀预制箱梁在南阎庄制梁场浇筑完毕。作为工程的阶段性节点,首榀箱梁的成功浇筑,标志着雄忻高铁雄保段全面进入预制箱梁生产阶段,为雄忻高铁顺利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5、7月30日,雄安新区雄东片区安置房B单元六标段项目所有单体建筑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进入二次结构及内部装修阶段。

6、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安全总监盛智平荣获2023年度河北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7、近日,“我与雄安一同成长”儿童友好科普教育基地巡礼活动举办。此次活动由雄东片区兴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雄安绿研智库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兴庆社区、河北雄安轨道快线有限责任公司等雄安参建单位近30组家庭参与了本次巡礼活动。

关注京津冀

1、7月28日上午,北京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本办法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寄快递除了要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和登记,还应对寄递物品采取过机安检、开封验视等安全防范措施,并登记物品信息,从外埠进入本市的寄递物品应按规定进行安全检查。

2、近日,天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天津市互联网发展报告(2022)》,展现2022年天津市互联网发展状况,凝聚各方力量加快推进网络强市、数字天津建设。

3、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全面推动‘无废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会议指出全省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持续提升,截至目前,全省持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单位93家,总核准利用处置能力达到464.25万吨,能力较为充裕,部分类别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已显富余。

雄观天下

1、为进一步强化煤炭主体能源地位,按照严控增量、强化指导、优化升级、安全绿色的总体要求,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日前发布了关于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加强规划布局引导、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强安全环保监管。

2、截至目前,我国已确定五批125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覆盖所有医疗资源薄弱省份。同时,全国组建1.5万个各种形式的医联体,远程医疗覆盖所有地级市。

3、2023中国(长春)航空航天及光电产业创新大会29日开幕。中外300余位航空航天、光电领域的权威学者、产业专家,围绕“激光”“光学成像”“半导体”“光电显示”等方向展开交流探讨。

4、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承办的2023年“筑梦青春·就业启航”广东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于7月至12月开展,该活动搭建“线上线下”供求对接平台,持续提供招聘岗位和就业服务。求职者可以在线咨询岗位相关问题,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大部分求职流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医疗卫生设施 。

积极承接京津优质资源,加强对外合作,发展智能医疗,尽 快形成新区医疗保障能力;推进分级诊疗,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 平,满足人民群众多元、便捷、多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医疗机 构床位数按 7 床/千人标准配置,适当预留弹性空间。

规划组团级综合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卫 生监督所各 1 处;每个 15 分钟生活圈规划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 处;每个 5 分钟生活圈规划社区卫生服务站 1 处,结合建筑底层空间附设。

(责编:任俊洁、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