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26日)

2023年07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7月26日,星期三,天气多云 ,25~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夜景。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日前,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县调研重点项目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行工作情况时强调,要认真研究谋划新区二手车交易市场选址和规划,建设市场经营规范、职能部门集中服务、方便群众办事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不断满足群众二手车交易需求,创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

2. 雄安新区示范实施《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线上线下融合工作指南(GB/T40756-2021)》,提升新区“一网通办”能力建设,包括在线预审、统一收件受理、统一审批、网上核验、统一出件、统一物流、电子证照等能力,全面融合线上线下各服务渠道身份认证、咨询辅导、预约办事、排队叫号、“好差评”等功能,持续改进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保障服务的整体性、均等性、简化性。

3. 河北枣林庄水文站被水利部认定为百年水文站。该站系海河流域大清河水系白洋淀出口控制站,承担着白洋淀泄水的观测、报汛工作。

4. 雄安首家三甲医院——雄安宣武医院将公开招聘214名工作人员,包括管理、护理、医师、医技等岗位。有意应聘人员可于即日起至8月6日17:00,登陆2023年雄安宣武医院人员招录报名平台(http://baoming.amesoft.cn/s/xaxwyy2023)报名,招聘咨询电话为4006768006。

5. 日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宣讲团”来到北京市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两翼’共话协同发展”为主题,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宣讲团一起,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干部群众作专题宣讲。这是继北京城市副中心宣讲团走进雄安新区后,两地再次携手共话协同发展。

6. 雄安容和悦容小学联合容东片区东西里、胡村、望淀社区共同开展2023“雄孩子”暑期运动营活动。活动自7月24日正式开营,至8月12日结束,将以公益形式开展,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特点设置“搏击、篮球、中国舞、少儿体能、乒乓球、青少年体态矫正”等课程,为孩子的暑期生活增添更多的乐趣。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住建委公布《住宅物业管理项目“晒服务标准、晒收费标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在全市住宅物业管理项目开展“双晒”专项行动,要求物业服务人规范公示内容,通过多元公开渠道让业主“看得见、看得清”。

2. 天津已与北京、河北、上海、内蒙古、山西、广东、陕西、甘肃、宁夏九省区市民政部门签署旅居养老合作框架协议,今后根据季节变化,津城老人可以到签署协议的省区市享受特色养老、医疗保健、旅游观光等系列服务。

3. 河北省明确延续实施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等青年就业。通知提出,对招用2023届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至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工伤、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可按每招用1人1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执行至2023年12月底。

雄观天下

1. 国家发改委发布17条务实举措促进民间投资,包括支持民间资本参与重大项目、建立重点民间投资项目库、搭建民间投资问题反映和解决渠道等。

2.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中国人民银行业务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对货币政策业务、跨境人民币业务、货币管理和数字人民币业务等领域的数据处理活动进行约束。

3. 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7月28日至8月8日举行。本届大运会将有近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余名运动员及官员参加。

4. 川渝首个住房公积金跨省域服务实体专区在川渝高竹新区成立。高竹新区范围内的企业和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可以在此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等日常业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生活圈。

街坊中心,配置幼儿园、居民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文化活动站、小型多功能运动场、室外综合健身场地、居家养老(助残)驿站、便民商业点、心理咨询室等设施,形成5分钟生活圈,服务半径约300米,服务人口0.5—1.2万人,共规划11个5分钟生活圈。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