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13日)

2023年07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7月13日,星期四,天气阵雨转多云,24℃~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

配音:林铭贤

雄安要闻

1.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委托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管理雄安新区新建医院合作协议》12日上午在雄安新区签署,雄安宣武医院北京支援雄安新区建设的“交钥匙”部分进入筹备开诊运行阶段。自此,北京“交钥匙”援建的“三校一院”全部委托北京市支持单位运营管理。

2.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雄安新区将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提升智慧农业水平,多渠道增加农村居民收入。

3. 雄商高铁衡水段目前全线控制性工程枣强特大桥跨大广高速连续梁主墩桩基已经全部完成,标段所处的衡水市境内桩基施工已全面展开,承台开始同步施工,这些为完成各项既定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 雄安新区将加快建设雄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安新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进一步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和质量效益。

5. 雄安新区新建片区将公开招聘教师,选聘骨干教师、校(园)长共366名,其中包含招聘教师287名,选聘骨干教师58名,选聘校(园)长21名。有意者即日起可通过雄才招考平台(网址:www.ixczk.com)报名。

6. 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区项目,定位为统筹中科院相关创新资源、建设中科院支持和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综合性集成创新平台。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完工交付,建成后将打造引领雄安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孵化器,建设融科研、教育、智库为一体的一流新型科研机构。

7. 京雄快线航站楼站位于启动区的核心位置,所在的雄忻高铁雄安城际站及国贸中心片区,由雄忻高铁城际站、京雄快线航站楼站、国贸中心和东西轴线组成。整个片区一体化设计、一体化实施,总占地面积约472亩,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9亿元。

关注京津冀

1. 京津冀三地将以区域交通一体化为先导,推动形成环京地区通勤圈、京津雄功能圈、节点城市产业圈,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支撑:促进环京地区通勤圈深度融合,完善区域快线连接,加强公共服务配套,形成同城化效应;促进京津雄功能圈联动发展,加强优势功能互补;促进节点城市产业圈强链补链,形成紧密分工产业协作格局。

2. 7月11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发布,聚焦产业、建筑、能源、交通4个重点领域,打造一批低碳零碳示范载体及降碳标志性工程。

3. 为做好主汛期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要求建立跨区域应急联动机制,按照地理区位,全省划分北部(承德等4市)、中部(廊坊等4市及雄安新区)、南部(石家庄等5市)三个应急联动片区,实行省内统筹调度。本地区城市出现内涝灾害、且当地应急力量无法有效应对时,要立即上报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统筹调度片区内城市就近支援或片区之间相互支援。

雄观天下

1. 近日,司法部、国家网信办专题研究审议《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加快推动条例立法进程。据悉,制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已列入国务院2023年度立法工作计划。

2.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七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和特定区域复制推广第七批共24项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进一步释放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政策红利。

3. 上海环境集团推进医废业务数字化转型,率先建成了覆盖医废收运处置全流程业务的“上海医废数字化全流程服务平台”。

4. 7月11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旅游价格市场高发频发的重点难点问题,发布维护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十不准”,即不准虚假标价;不准价外加价;不准低标高结;不准隐性消费;不准强制销售;不准诱导交易;不准阴阳菜单;不准擅自涨价;不准打折走样;不准相互串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夜景照明。

商业服务业、文化设施、区域交通用地,鼓励景观照明建设,结合建筑和景观进行设计;产业与科研用地、综合用地,允许适度的景观照明建设。

(责编:杨华龙、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