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12日)

2023年07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7月12日,星期三,天气雷阵雨,24℃~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启动区。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7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新区,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谱写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篇章。

2. 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北京教育系统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主动对接并签署“十四五”教育发展合作协议,第一时间启动“建三援四”项目,发挥北京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作用,整体提升雄安新区教育水平。除援建三所“交钥匙”学校外,还推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中关村三小、朝阳区实验小学和六一幼儿院四所学校开展“组团式”帮扶,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家门口的北京名校”。

3. 7月11日,中铁建工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标志着中国中铁产业集群又一家子公司落户雄安新区。

4. 今年河北省力争开工建设603省道,加快建设524省道等续建项目,建设改造农村公路113公里,进一步提升雄安新区与周边城市路网联通水平;推动环淀路体系建设,推进白洋淀内河航道规划建设及现有码头、渡口改造提升。

5. 雄安站在站内服务台设置了车票退改签服务,解决了旅客临时改变行程还要出站才能办理退改签的不便。车站内在重点旅客候车区内部设置了轮椅候车席位,考虑哺乳需求设置私密的哺乳室,儿童候车娱乐区采用温馨的配色系统,保证视觉舒适度,选用软包墙裙,保护儿童安全。

6. 日前,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雄安(容城)站在雄安新区容城县贾光乡揭牌。该站今后将发挥清华大学在人才、技术和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以需求为导向,围绕乡村振兴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为雄安新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智力支持和相关资源对接等服务。

关注京津冀

1. 为应对暑期旅游高峰,北京市文旅局指导热门旅游景区在保证安全和服务质量的前提下,适当延长开放时间。其中故宫已发布暑期预约参观提示,开馆时间由8时30分提前至8时,主要市属公园大部分早6时开园,晚8时后闭园。

2. 天津地铁部分线路将于7月11日至8月19日开启“同车不同温”服务。乘客可通过站台门标识、站台和列车电视提示信息结合自身需求选择适宜的车厢乘坐。地铁“同车不同温”模式为“两端舒适、中间清凉”,分为“强冷”和“弱冷”车厢。

3.河北省将加强与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的联系,以新办企业为重点,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成员单位成立服务指导组,通过免费发放用工指南、组织线上线下讲座等多种方式宣传劳动法律法规政策,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工资支付、民主管理等内部规章制度,引导职工有序参与企业管理,保障劳动者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有效防范因制度不健全导致的劳动报酬争议。

雄观天下

1.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出台了《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管理办法》。《管理办法》共6章22条,包括总则、创建申报、批复设立、建设管理、考核评估、附则以及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总体方案编写指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评价指标体系两个附件。

2.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出通知,延长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政策期限至2024年12月31日。

3. 在陕西西安,各个公安派出所的户籍大厅都设有专人专窗,为大中专毕业生提供落户服务。应届高校毕业生落户不设置任何社保、居住时长等限制,其配偶、父母等直系亲属也可以按规定随迁。外地生源的应届毕业生计划留在西安工作,可以前往户籍窗口快速办理落户手续。

4. 不久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组织在福(州)厦(门)高铁福清至泉州区段开展新技术部件在更高运行速度条件下的性能验证试验,试验列车在湄洲湾跨海大桥以单列时速453公里、相对交会时速891公里运行,再创新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曲水绕洲生态风貌区。

容城组团县城片区与容西片区之间,以田园林地为基底,布局水绿环绕、灵动自然的建筑组群。设计突出空间簇群组合形态,注重与自然环境相互融合,建筑以低层、多层为主,塑造清新明亮的宜人环境。

(责编:杨华龙、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