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7月6日)

2023年07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7月6日,星期四,天气晴 ,23~3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支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加强雄安新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改革意识强、能力水平高、敢闯敢干、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 7月4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带领深圳市代表团到雄安新区考察。孟凡利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精神,认真学习吸收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的成功经验和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推进大建设大发展的精神状态和拼搏干劲,不断加强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对接联动,深化各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切实把学习考察和合作成果转化为推动深圳市更好更快发展的生动实践。

3. 7月3日—4日,第三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暨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在北京举行。雄安新区受邀参加大会,进行相关展示并在分论坛发言。

4. 自2023年7月1日起,雄安新区缴存职工2023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25675元,下限为2200元。

5.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探索建立了党建引领下的“一呼联应”工作机制,运用联席会议的形式来破解基层治理难题。今年以来,容东片区通过这一机制共解决社区内群众纠纷、房屋维修、公共设施维护等问题超过300个。

6. 近日,雄安新区公安局分别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优势资源互享互用、深化实战化教育教学、共同培养警务人才、联合实施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等方面开展系列合作。

7. 雄安新区中考成绩一分一档统计表公布。经研究,2023年雄安新区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建档线)为365分。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推动数字化转型场景开放,强化数字赋能城市民生,推进“京通”“京办”“京智”应用,加强“三京”统一入口整合和功能完善,高标准推进“一网通办”“一网统管”“一网慧治”,支持城市副中心加快打造智慧城市示范标杆。

2. 日前,天津市将和平区、南开区、静海区列为天津市婚俗改革实验区。婚俗改革实验区要将改革与创新婚俗有机结合,为全市改革、创新婚俗进行一系列“首创性”探索。

3.河北廊坊“中吉乌”国际多式联运新通道7月4日成功开通。班列从廊坊北铁路货场始发,采用铁路、跨国公路和境外铁路的国际联运模式,到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全程约6000公里,运行时间约12天。

雄观天下

1. 中央财办等部门近日印发《关于有力有序有效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各地学深悟透“千万工程”经验蕴含的科学方法,并结合实际创造性转化到“三农”工作实践之中,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2. 中华预防医学会等单位日前启动公共卫生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以推动我国公共卫生体系,特别是省和国家两级公共卫生机构的总体能力提升。公共卫生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的目标是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应急能力和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

3. 浙江2023年全省“千项万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共有99个项目,总投资6789亿元。其中,按规模来看,50亿至100亿元项目19个,100亿元以上项目18个。按类型来看,产业项目55个,总投资4022亿元;基础设施项目44个,总投资2767亿元。

4. 广东发布征求意见稿,拟规定财政资金设立的基础研究基金和科技人才工程中,支持青年科技人员的比例不低于百分之六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态绿轴公共文化生态特色风貌区。

位于东西生态绿轴两侧,连接悦容公园与历史文化风貌区,集中布局商业商务中心、文化中心、时尚会展中心、产业复合街区、教育设施等公共功能。生态绿轴通过设置多样化公共活动场所和小型公共服务设施,形成体验丰富的城市公园。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