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30日)

2023年06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李兆民摄

今天是2023年6月30日,星期五,天气晴 ,24~3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夏日里的白洋淀景区。

本期配音:林铭贤

雄安要闻

1. 6月28日,越南总理范明政率团到雄安新区考察。范明政一行先后到雄安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雄安城际站和国贸中心项目、容东片区城市建设现场参观考察,详细了解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情况。

2. 6月25日至28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党组书记、部长裴金佳率队到河北省调研。期间,裴金佳一行深入石家庄市、正定县、平山县、鹿泉区和雄安新区,实地调研英烈褒扬纪念、烈士纪念设施管理维护、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工作,看望慰问伤残军人,并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3. 29日,国家天然气互联互通重点工程——蒙西管道项目一期工程成功投产,这是我国首条直通雄安的天然气主干管道。

4. 雄安新区2023年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暨新区首场“人才夜市”大型招聘会将于6月30日在白洋淀不夜城举办。活动将组织不少于70家用人单位,提供不少于300个就业岗位。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进入雄安公共招聘网填写个人求职简历,进入网络招聘会专区查找意向职位并完成职位申请报名。

5. 雄安新区901路、902路、903路智能网联巴士开放测试道路范围公布,行人和社会车辆请按照提示信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对测试与示范应用车辆要及时避让,确保人员和车辆安全。

6. 雄安新区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将于6月29日0时至7月1日18时暂停服务,系统停机期间,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核定、本地就医医保结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费零星报销和定点零售药店刷卡结算等业务均无法办理。

7. 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1人,从事商业运营及产业运营类项目岗位。此次招聘报名仅接受网上报名,应聘人员可登录雄才网(https://www.ixahr.com/)进行报名,人员招满为止。咨询电话为0312-5619956、0312-5619961。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奖励资金示范项目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日前发布。对于符合要求的高星级绿色建筑,北京市将按照实施建筑面积给予每平方米不超过60元的市级奖励资金,单个示范项目最高奖励不超过600万元。

2. 全国首个政企合作的电力双碳中心日前在天津启用。该中心系统整合政企产学研等多方资源,搭建起引领性综合性“双碳”服务平台,为推动绿色发展、保障能源安全、促进产业升级提供全方位支撑。

3. 7月1日起,门诊慢性病、特殊病和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河北实现省内跨区认定结果互认。

雄观天下

1. 6月28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这部法律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共8章,包括总则、无障碍设施建设、无障碍信息交流、无障碍社会服务、保障措施、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同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决定,将8月15日设立为全国生态日。国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

2. 工信部日前发布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率先在全球将6425-7125MHz全部或部分频段划分用于5G/6G系统。

3. 2023年军队院校招收士兵学员文化统考成绩已于28日正式公布,考生可凭用户名(身份证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考生号),登录强军网军队院校招生信息平台查询。

4. 山西印发通知,对入职养老服务行业的中职及以上院校毕业生,发放最高6万元的一次性奖励,7月1日起实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特色界面。

设定连续型空间界面,加强对各类广场、绿地、街道以及道路交叉口等城市公共空间界面的管控。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