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6月27日)

2023年06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3年6月27日,星期二,天气多云转阴,28℃~3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本期配音:向阳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2、日前,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刘金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时表示,中国银行将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雄安新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一如既往支持服务雄安建设,扎实推动中行雄安金融科技项目落地,加快推动更多金融产品、金融科技、创新服务、金融人才汇聚新区,以金融之力助推“未来之城”高质量发展。

张国华与中国银行行长刘金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3、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谭炯一行近日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时表示,国家开发银行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自身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大对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持续探索和创新投融资模式,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为雄安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贡献力量。

6月25日,张国华与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谭炯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刘向阳摄

4、雄安新区近日编制了《河北雄安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册(2023)》,对企业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期限截至2023年12月31日。

5、近日,河北省在雄安新区举办“教育强省雄安论坛”,河北省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将支持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首批疏解高校开展协同创新。

6、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面向全球招募高层次人才,本次招募包含五地七家单位,共计招募74个岗位117人,涉及地面空间、空间系统等相关领域;其中雄安招聘数据融合处理岗、人工智能算法岗、解决方案岗。

7、雄安新区安新县人民政府日前发布通告,明确任何组织和个人未经许可严禁到淀区景区、河流干渠、沟壕坑塘、水坑基坑等危险水域从事与游泳、戏水有关的经营活动。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明确,全市交通系统要坚持以建设顺畅、便捷、绿色、安全、智能的现代化城市交通系统为目标,加强顶层设计谋划,构建综合出行体系,促进多网融合一体化发展,夯实交通发展安全基础,提升居民绿色出行比例,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的首善交通。

2、天津市将于6月28日举办“投资中国年”天津专场活动暨2023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跨国企业领袖交流会,借助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2023年新领军者年会)的国际化资源,进一步深化产业对接合作,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

3、河北明确提出,将支持首批疏解高校建立联盟,通过推动学生相互选课、教师跨校任教、多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在人才培养方式、人才管理机制等方面走出新的路子。

雄观天下

1、海洋环境保护法修订草案二审稿26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草案二审稿增加规定,国家实行海洋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

2、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等四部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自6月至12月,在全国开展劳动用工“查风险 强协商 保支付 促和谐”专项行动。行动将通过加强风险动态监测、集中指导开展集体协商要约、分类推动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及时督促企业妥善化解基层欠薪矛盾隐患,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3、6月25日,重庆市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是全国第一个建成的省级涉案财物管理中心,它的建成投用,将有效实现公检法等政法机关刑事涉案财物跨部门集中管理需求,在高效管理、运行规范中打通司法改革“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更多的公平正义。

4、江苏对瓶装液化气的配送车辆、服务站点、送气人员提出了规范管理,其中明确燃气主管部门应当建立送气工黑名单制度并向社会公开,对列入黑名单的送气工,全省行政区域内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5年内不得聘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城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筑特色。

传承传统民居院落空间形式和富有活力的传统街巷空间体系,采用现代院落式街坊布局,形成“内院外街”的空间形态。各街坊通过步行空间紧密连接,突出空间场所的宜人尺度,营造公共空间通达舒适的慢行体验和亲切轻松的社区氛围。

(责编:李兆民、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