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4月2日)

2023年04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宋烨文摄

今天是2023年4月2日,星期日,天气阴 ,13~2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日前,河北省委书记、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

2. 雄安新区设立六周年之际,雄安新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动员新区上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加快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3. 3月31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发展重任,始终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坚持千年大计、质量第一,努力闯出一条新路子,为现代化城市建设探索路径、提供示范。

4. 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郑庆华表示,面向未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全面调动自身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配足力量,在城市安全、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智慧交通等领域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努力把同济智慧书写在雄安大地上。

5. 4月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第二版刊发了评论员文章《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一起来看。详情

6. 雄安新区设立6年来都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进展?这份“成绩单”了解一下。详情

7. 目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乐民街、乐安街、金湖街三条东西向主要道路和甘棠路、兴贤路、渥城北路三条南北向主要道路根据早高峰、平峰、晚高峰进出容东片区主要交通流特点部署了动态“绿波”方案,采用大数据智能分析、多传感器融合等技术,智能调节路口交通信号灯,减少车辆路口启停次数,提升路网通行效率。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发布通知,居民出售在京住房,买卖双方可以在原按揭贷款抵押权不解除的情况下办理住房所有权转移登记。

2. 近日,位于天津市生态城临海新城区域的如鱼岛项目规划首次曝光,2023年滨海新区建设十大工程中提到“重点建设如鱼岛文旅商业等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97亿元”。

3. 河北今年分三个阶段在全省开展“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健全行政执法各项长效机制,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雄观天下

1. 近年来,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持续清理规范涉企收费,通过清理、降标、规范、治乱等方式,取消、停征和减免了一大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前,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由185项减少至50项,减少幅度约73%。

2. 人社部、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提出,要统筹教师招聘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充分结合各学段学位需求、城乡地区差异、学龄人口变动等情况,合理配置教师队伍;稳定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小学幼儿园任教;补足配齐幼儿园教师,支持学前教育发展。

3. 四川将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方案,拟在部分优势产区实施省级肉牛产业集群,助力乡村振兴再上新台阶。

4. 目前,广东全省居民(含省外户籍人员)均可在居住地公安户政窗口就近办理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业务,在广东异地居住就读的中小学生将是最大受惠对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全生命周期管理。

依托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BIM 管理平台,完善开发利用差别化准入制度,对用地规划布局、开发建设强度、生态环境建设等进行监督,加强建设项目在土地使用期限内的全过程监管,实现系统化、精细化、动态化管理,促进土地集约高效利用。

(责编:王红、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