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3年3月5日)

2023年03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3年3月5日,星期日,天气晴,-1℃~17℃。

配音:暨闰寅

两会速递

1、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今天上午9时开幕,13日上午闭幕,会期8天半。大会议程共有9项。

2、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4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汪洋表示,五年来,全国政协举办重要政治协商活动105场,经常性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等,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

3、目前,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启动,正在向各方面广泛征集立法项目,将突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

雄安要闻

1、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会长张燕友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张燕友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燕友表示,京投公司将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把雄安新区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支持R1线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雄安新区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贡献更多力量。

2、日前,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雄安新区党政办党支部第一党小组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对标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不断增强能力本领,提升“三办三服务”水平,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雄安场景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3、《河北雄安新区构建现代化政务服务体系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提出,到2025年,以新技术应用撬动雄安新区行政体制改革和政府职能深刻转变,政务服务机制、服务平台、审批标准、信息数据更加集成融合,政务服务能力得到跨域式、超越式发展。

4、雄安新区应急管理系统深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创新性制定《新建片区及各建设工程项目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制规定》《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应急管理制度体系更加完善。

5、日前,雄安新区住房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前往河北建投雄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调研金湖未来城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介绍住房销售相关政策,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

6、今天起至3月12日,雄安新区将开展“暖春关爱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周活动,包括“关爱一老一小”“关爱女性”“关爱自然”“关爱城市”“关爱牵手,踏春同行”5项志愿服务活动。

7、近日,河北省技师学院(雄安校区)正式挂牌,将与河北省技师学院共享师资、设备等优质办学资源。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行动计划》近日印发实施。行动计划明确了今年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要目标:碳排放强度达到国家要求,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全力巩固空气质量改善成效;水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土壤环境质量保持良好;生态环境质量指数(EI)力争稳中向好;并同步分解了各区年度指标重点任务计划。

2、日前,天津全市外资及服务业重点项目首批集中签约活动举行。集中签约的70个项目投资总额676亿元,涉及汽车、生物医药、现代商贸、高端金融等多个领域。其中外资项目17个,投资总额153亿元,内资服务业项目53个,投资总额523亿元。

3、当前,河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已基本建立,今后将加快构建河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场景。到2027年,基本完善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省市县乡村五级公共文化设施全面覆盖、普遍达标、布局均衡、功能健全,新型公共文化空间点缀城乡,在全省基本建成“15分钟文化生活圈”。

雄观天下

1、国资委启动国有企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要求国资国企要突出效益效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聚焦全员劳动生产率、净资产收益率、经济增加值率等指标,有针对性地抓好提质增效稳增长,切实提高资产回报水平。

2、工信部将研究制定未来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布局人形机器人、元宇宙、量子科技等前沿领域,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

3、香港交易所日前宣布,自3月13日起,互联互通股票标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符合有关条件的在港主要上市外国公司股票将被纳入港股通股票标的。沪股通和深股通股票标的范围也将扩大。

4、哈尔滨出台政策,对引进或设立的国际知名品牌及旗下品牌首家门店,给予运营主体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提升抗震防灾科技支撑能力。

在学校、医院、养老院、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大工程中,推广应用减隔震技术。应用物联网等技术加强重大工程结构健康监测诊断。对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的基础设施、生命线工程,建设地震预警自动处置系统,提升地震预警应急处置能力。

(责编:杨华龙、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