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17日)

2022年11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志伟摄

配音:金峰

今天是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天气晴转阴,1℃~1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景色。

雄安要闻

1、今年1月至9月,雄安新区完成投资1400多亿元,谋划推进总体建设项目322个,年度预计可完成投资2000多亿元。

2、以“擘画千载 逐梦雄安”为主题的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字雄安高峰论坛16日下午在线上举办。论坛上,雄安新区数字城市建设3项成果——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算法平台、容东片区首片数字道路正式运营同期发布。

3、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雄安新区展区16日线上开馆,将持续至18日。展厅共设计“数字城市”“数字政府”“智慧生活”“数字经济”四大展区,通过720度沉浸漫游式方式,生动展示雄安新区在数字交通、智慧出行、金融科技、智慧生活等领域的先进成果。

4、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日前通过任免人员名单,决定任命:章殿栋为雄县教育局局长;侯杰为雄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张根顺为雄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5、河北林草系统将会同雄安新区抓好绿博会筹办工作,完成总体规划方案编制,适时启动详控规划编制。

6、容西片区供热能源站正式投用,可服务容西片区约10万居民冬季供暖。该能源站包括4座一级能源站、28座二级能源站及智慧供热系统,构建起了清洁供热体系。

7、雄安新区土地储备中心拟组建新区土地一级开发工作专家库。有意者可于30日前,提交专家申请登记表,身份证,最高学历、学位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其他证明专业能力的材料扫描件,以“姓名-专业-单位”命名发送至邮箱xatdcbzx@163.com进行报名。

8、国家税务总局河北雄安新区税务局发布通告,延长容城县、新区第一税务分局2022年11月征期至11月28日。

9、容城县优化调整便民核酸采样点,除县医院原灯泡厂采集点、中医医院高速南侧采集点、容和塔采集点为自费采集点,其余45个便民采集点为免费采集点。

10、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8名业务外包员工,从事综合行政、党群管理、人资管理、出纳、会计等相关工作。有意者可登陆雄才网(网址:https://www.ixahr.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2022年度京津冀鲁地区医疗机构临床检验结果互认项目达到50个;813家医疗机构实现临床检验结果互认。

2、北京交通版图上将迎来第一座、也是目前唯一一座“五线换乘”的交通枢纽——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工程项目。项目计划2025年建成。

3、天津建立混改项目库、战投资源库、外部专业团队库、经营团队储备库“四个库” ,采取市场化方式引领社会资本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助推国有企业产业升级。

4、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16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幕。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指出,河北要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平台,推动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创新发展,加快打造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抓实抓好正定数字经济产业园、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廊坊数据中心、承德旅游大数据产业中心等建设。

雄观天下

1、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新意见,从6个方面提出了21条具体措施。这6个方面主要包括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和政府投资撬动作用、推动民间投资项目加快实施、引导民间投资高质量发展、鼓励民间投资以多种方式盘活存量资产等。

2、文旅部发布通知,明确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跨省游客须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

3、四川成都鼓励境外投资者设立研发创新中心,对符合条件的国际性研发机构,按规定给予最高200万元资助。

4、上海构建生物医药全产业链政策支持体系,提供“保姆式”配套服务。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空间体系。

以重点地区为基本骨架,通过慢行串联生态休闲带、轴带公园广场、特色街道、立体公共空间、活力空间等,形成开放连续、环境优美、安全舒适、活力共享的公共场所,构建层次明晰、多元复合的公共空间体系,满足城市生产、生活、生态需求。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