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9日)

2022年11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水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9日,星期三,天气阴转小雨,5℃~15℃。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并参加“绿色金融”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论坛。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贺青一行举行工作座谈。贺青表示,作为首家在雄安新区自贸区开设分支机构的证券公司,国泰君安将积极践行“金融报国”理念,充分发挥“综合服务平台”优势,为雄安新区产业发展、政策制定及金融体系建设提供战略研究规划,深化创新金融服务,推动构建社会资本与雄安新区重点产业对接的桥梁。

2、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个关键词——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到,雄安新区要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也就是说,雄安是样板、是标杆,未来看雄安,你就可以知道将来自己的日子是什么样的。具体是什么样,我们一起来看看。

3、雄安新区面向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选聘20名专业骨干人才,有意者可于今日9:00起通过雄才招考平台(网址:www.ixczk.com)报名。

4、继近日发现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棉凫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丝光椋(liáng)鸟、黄腹山雀、水鹨(liù)和斑鸫(dōng)4种鸟类现身白洋淀。截至目前,白洋淀野生鸟类增加至242种,较雄安新区设立前增加了36种。

5、雄安中院受理了河北某塑料机械公司诉河北省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利侵权行政裁决案。这是雄安中院对河北省北部六地市及雄安新区辖区范围内专利等技术类知识产权民事、行政一审案件进行集中管辖以来的首起知识产权行政案件。

6、安新县三台镇大北头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杨宏记,雄县张岗乡张庄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张卫东上榜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拟表彰名单。

7、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即将开幕,展览地点位于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参观者可进入小程序进行预约,预约后连续三天填写健康信息申报表,且有雄安新区本地行程1天以上,可到现场凭身份证、预登记二维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场观展。也可扫描线上观展二维码,进行线上观展。

8、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龙工场副总裁夏宇以及投资发展部总监郭劲毅等一行日前就龙工场跨境电商产业园落地雄安合作事宜赴新区调研考察。

9、近日,由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崔岭西村捐赠的600箱“爱心蔬菜”抵达雄安新区安新县端村镇东垒头村的党群服务中心。今年,两村以“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在东垒头村合作发展高品质设施蔬菜种植产业。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将向西延长,还将整体提升,实现公交化运营,并有望继续延伸至北三县、涿州,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天津河北区人民政府数字经济发展办公室正式成立。这是北方地区成立的第一家以数字经济服务为主要职能的政府机构。

3、河北不断推动政务服务自助办理向银行、供销、超市等各类社会服务场所延伸,布设智能终端设备2.8万个,64项高频事项实现自助办理。在此基础上,全省还持续开展“政策找人 服务上门”,让服务更加精准、更有温度。

雄观天下

1、国家发展改革委拟与重点城市建立民营经济联系点工作机制,并开展新一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典型做法总结推广工作。

2、银保监会明确,商业银行对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免收年费、账户管理费、短信费、转账手续费。

3、上海首批自动驾驶高速公路开放,包括上海嘉定区域内G1503绕城高速21.5公里和G2京沪高速19.5公里,实现了自动驾驶测试在大流量、高动态的高速公路场景的重要突破。

4、浙江金华市全面开通“智慧医保”省内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无感办理”业务,实现了省内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免申请、免材料、零跑动、个人账户实时转移。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镇尺度。

以功能布局与场所特征为基础,塑造宜人的空间尺度。基于主次干道与部分支路,划分形成300 米×300米的基本街区。街 14 道、广场和公园绿地的空间尺度应亲切宜人,保证沿街建筑与道 路的合理高宽比,实现街道空间环境安全舒适、连续开放。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