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1月6日)

2022年11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 摄

今天是2022年11月6日,星期日,天气多云,4℃~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京雄高速雄安收费站。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11月4日至5日在雄安新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活动。

2、11月5日,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工作专题会议,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3、雄安新区雄东片区二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会议4日在雄县召开。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工作要求,认真细致推进现场摇号、验房交房等各环节工作,耐心做好政策解释、细心做好查验整改,以高标准、高质量过程管控实现高标准、高质量回迁入住。

4、雄安在就业、社保、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事项已实现综窗办理基础上,将医保、低保、积分落户、殡葬等事项纳入人社综窗办理,实现了“五险通办”。

5、安新县自然资源局鸟类监测人员在日常巡查中观测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鸨。此次发现两个群体共30余只,这已经是连续17年监测到有大鸨来白洋淀越冬。

6、随着气象物联网5G应用场景的搭建完成,雄安气象物联网全面进入5G时代,将有力助推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

7、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咨询能否开通安新至雄安站直达线路。雄安新区官方回复称,按组团间公交开通计划,未来会开通安新县直达雄安站K字头公交快线。

8、安新县爱鸟护鸟志愿者周龙山拍摄到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琵鹭、天鹅、灰鹤以及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黑翅长脚鹬等。一起来看→

9、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资金管理岗和管理会计岗招聘2人。有意者需登录雄才网(网址:www.ixahr.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经过近3年的建设施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在北京怀柔科学城揭开面纱。该设施可达到对生命体结构与功能的跨尺度可视化描绘与精确测量,破解生命与疾病的奥秘,实现高端生物医学影像仪器装备的“中国创造”。

2、2022中国(天津)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11月10日至1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这是今年以来北方地区规模最大、品牌最齐全的国际顶级车展。

3、11月4日至12月30日,河北省委第三巡视组采取省市县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方式,对省直相关部门、市(含雄安新区,定州、辛集市)、县(市、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巡察。

雄观天下

1、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宣布,在全国增设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涉及北京、上海、江苏、广东等多个省市。

2、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坚决整治层层加码。对于典型案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加大通报和曝光力度。

3、四川印发方案,择优确定4个试点县(市、区)开展民营经济改革试点,将每年给予1000万元资金支持,连续支持3年。

4、我国首个开放式千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项目在上海签约启动。项目将长江沿线等工业企业,如钢材厂、化工厂、电厂、水泥厂等的碳源通过槽船集中运输至二氧化碳接收站,通过距离较短的管线再把接收站的二氧化碳输送至陆上或海上的封存点封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晾马台特色小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生态用水保障。

立足本地水资源条件和雄安新区总体水系格局,生态用水以再生水利用为主、雨水资源化利用为辅,保证水系生态需水量,营造“有水则蓝,无水则绿”的生态景观。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