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网友希望增加公交车班次 雄安官方:已在研究

网友希望增加公交车班次 雄安官方:已在研究

2022年08月28日09:5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8月28日电 (王红)“雄安新区设立后,三县之间的百姓互动越发频繁,但是目前雄安新1路的班次非常少,建议增加雄安新1路的班次,缩小发车间隔。”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增加雄安新区容城县到雄县的公交班次。

图为网友留言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回复称,目前新1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已恢复部分运营班次。相关部门已督促线路运营企业结合线路客流规律、线路路由、运营成本以及疫情防控等因素开展调研工作,研究增加发车班次的可行性,进一步提升新1路运营服务水平,为新区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图为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回复

新1路是容城县与雄县之间往来的客运班车。今年5月份,容城县雨污分流改造提升项目二标段工程中的板正大街路段正式建成通车后,乘坐新1路(容城至雄县)的乘客可在两县汽车站门口站牌上下车,发车时间分别为:容城8:40、9:20、11:20、14:40、16:40、17:40;雄县7:20、8:00、10:20、13:20、15:40、16:40。

据了解,除了两县之间客车往来,容城县和雄县县城内也运行着多条公交线路,以方便群众出行。其中,雄县县城内现运行6条公交线路,分别为101路、102路、103路、104路、105路、106路。随着雄东片区安置房回迁,105路公交车线路将延伸至雄东片区,同时在原有基础上增加10辆运力,满足群众日常出行需求。

在容城县,为增加容东片区第三批交付区公交线网覆盖,提供容东片区往返城区出行服务,雄安新区开通了301路、302路、303路、306路、310路、311内环路、311外环路等7条公交线路,从早上6:00发车,运营到晚上21:00。据悉,待容西片区群众回迁后,公交线路还将延伸至容西片区。

此外,在京雄城际雄安站,针对乘坐高铁的通勤人员,雄安新区开通了高铁巴士1线和高铁巴士2线,分别通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1停车场和雄县汽车站。2条线路根据高铁行车时刻图,制定行车计划,确保乘客高铁出行。雄东片区回迁群众入住后,高铁巴士2线将更改线路行程,在雄东片区内设站,确保乘客出行便捷。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