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8日)

2022年08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8月28日,星期日,天气雷阵雨转多云,14℃~2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安置房。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2022新一代通信网络与人工智能技术展览会暨华为雄安数字峰会举办。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强调,雄安新区将抢抓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时代机遇,以此次展览会为契机,加快数字交通实验室、区块链实验室等研发机构布局建设,集聚各类创新要素资源,支持企业在技术革新、产品创新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2、张国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鲁勇表示,华为公司将进一步服务雄安建设发展,积极促进人才、产业向雄安聚集,努力为雄安打造安全可控的数字化底座,助力雄安新区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

3、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组对雄安新区加大住房公积金对住房支持力度、租房提取公积金额度提高30%、建设数字房管系统等做法给予赞赏,希望住房管理中心继续加大力度,创新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住房保障和公积金监管工作,为全省探索经验做法。

4、雄安新区首笔“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业务成功落地。中国人民银行雄安营管部发挥央行货币政策工具牵引带动作用,组织容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河北华悦鞋业有限公司发放贷款800万元,利率5%,期限1年。

5、雄东片区首批运营85个公服设施,共分有7类,其中教育类有雄东片区A单元首批启用1所教育总校,4所学校(2所幼儿园、1所小学、1所初中)。

6、雄安新区发放河北省首笔数字人民币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补助资金25万元,惠及29个村医。

7、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获河北省生态环境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荣誉称号;雄安新区容城县委宣传部获河北省党委宣传部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荣誉称号。

关注京津冀:

1、在北京大兴机场综保区,一条联通北京与河北的空侧联络道将于年底竣工,建成后区域内货物通关速度最高提升50%。

2、天津互联互通城市卡、天津市第三代社保卡支持加载天津地铁学生票、老年票功能。

3、河北石家庄自27日15时起,倡导区域内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出小区,因购买生活物资或就医确需外出的,“一户一卡”凭卡出入。

雄观天下:

1、交通部明确,力争到2025年底前,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充电基础设施进一步加密优化,农村公路沿线有效覆盖,基本形成“固定设施为主体,移动设施为补充,重要节点全覆盖,运行维护服务好,群众出行有保障”的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网络。

2、深圳采取集中开发的方式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形成青年人社区,促进解决在产业园区、商业中心工作人群的居住问题。保障性租赁住房户型一般不大于70平方米,租金一般对比同地段、同品质的租赁住房租金少5%—15%。

3、重庆市将建立可满足能源、建筑、交通、制造和农林等主要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投融资服务体系和配套激励机制,支持碳排放强度持续下降。

4、银西高铁首次推出“计次票”服务,这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之一,指有效期内可乘坐限定次数的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的车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鼓励数据加工开发和资源化利用。

研究数据权属认定、价值评估、流通交易规则和标准合约等政策体系,明确数据流通与可交易的范围,建立有效的监管运营机制,保证数据交易规范进行。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