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22日)

2022年08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2年8月22日,星期一,天气多云,19℃~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夜景。

雄安新区气象台发布通知称,受冷空气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全区将有偏北风4至5级,阵风6至7级,请注意防范。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和启动区中央绿谷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持续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扎实做好新区生态廊道建设,为建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夯实生态根基。

2、雄安新区容城县容西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分配工作于8月21日起启动,容城县首批回迁群众涉及4个乡镇21个村,共8870户。此次分配工作,安置群众以户为单位,通过线上摇号确定分房顺序号。

3、雄安新区支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围绕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国家现代化农业示范区等,每年选取1个取得突出进展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每个补助100万元。

4、雄安提出,对于引进的高端人才和“二孩”“三孩”家庭,将加快研究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合理住房需求。

5、雄安新区将在社区布设“社区一站式服务共享大厅”等集成式自助终端,为企业群众提供住建行业资质证书自助变更、延期个人参保信息查询、个人医保参保信息查询等政务服务事项的自助办理。

6、“2022太赫兹科技年会暨雄安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日前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会上发布了雄安太赫兹技术工程中心组建方案,并落成了三个太赫兹项目的合作签约。

7、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三标段首孔箱梁架设启动仪式日前在中铁十局永清南制梁场成功举办,标志着R1线建设再启新征程。

8、雄安容城镇率先实现村企党建联建全覆盖。下一步,村企党建联建将要变单向为双向、多向,变单一为多元、持久,变单调为多彩、创新,维持党建联建的持久力、生命力,真正发挥综合效益。

9、雄安新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成立,11 家协会发起单位及 140 余家协会会员单位参加本次大会,并选举出第一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及监事。

聚焦京津冀

1、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在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开幕,一批人工智能芯片、脑科学前沿、生物制药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成果展出。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7日,观众可免费预约参观。

2、从今日起,天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天津依托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以每7日作为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周期,期间为全市居民和在津人员免费提供一次核酸检测服务。

3、河北出台措施提出,畅通审批绿色通道,点对点为项目提供“保姆式”代办审批服务,鼓励采用容缺后补审批方式,缩短办理时间。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从中华文化数据库建设、文化大数据中心建设、文化大数据开发利用、文化体验体系建设四方面部署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建设。

2、中国牵头制定全球首个新型电力系统关键技术国际标准框架体系,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3、上海市发布23条举措,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独立综合性节点滨海城市。其中提出,优化人才落户政策,赋予临港新片区引进非上海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重点扶持用人单位推荐权。同时,优化人才购房条件,在临港新片区工作的非本市户籍人才缴纳个税或社保满1年及以上,在临港新片区限购1套住房,所购住房自合同网签备案满7年后可转让。

4、2022年女排亚洲杯比赛8月21日在菲律宾打响,中国女排3比0战胜韩国女排,取得开门红。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将和菲律宾和伊朗女排过招。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打造“生长即汇聚”的数据融通汇聚环境。

在城市各类场景,统筹规划智能感知终端,实现城市生产、活动数据的全面感知和汇聚。加强政务信息系统统筹建设,形成“行业系统一张图、行业数据一张表”,从源头打破数据孤岛。以城市级块数据平台为底层数据平台,通过视频平台、物联网平台、CIM平台、各行业系统,实现城市感知、物理空间、生产生活、运行管理各类数据底层汇聚,形成城市数据“产生既汇聚”的数据融合、互通环境。以共享为常态,不共享为例外,完善数据共享授权机制,建立安全可信的数据共享环境,制定政务数据开放共享清单。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