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8月17日)

2022年08月1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天气多云,24℃~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园夜景。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雄县调研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分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组织现场摇号,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回迁群众,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回迁安置任务。

2、人社部近日在雄安新区召开京津冀人社事业协同发展第四次部省(市)联席会,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人社领域将着力深化政策先行先试,全力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3、据《雄安新区2022年度公务员录用四级联考拟录用人员公示》,雄安新区拟录用孙家辉等80名同志为四级联考公务员。此次公示截至8月20日,如有异议可前向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反映,举报电话为0312-5620817。

4、雄安新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筛查确认符合享受条件的企业,为其推送明白纸,并通过“阳光e税”远程帮办服务,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准确适用政策,成功退还税款,化解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

5、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共建有4个社区,每个社区建有一所高品质的幼儿园,形成5分钟生活圈。A单元的两所小学,也可实现10分钟到达。

6、雄安体育中心项目建设进度最快的游泳馆,已经进行一层施工,预计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完工。雄安体育中心建成后能够满足承办国际单项赛事与国内综合赛事要求,也是未来雄安新区重要的体育活动配套建筑群。

7、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第六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医医院安洪泽入选河北省第六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名单,该院杨晓雨、李聪入选河北省第六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名单。

8、雄安人力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8名学校医疗及后勤保障人员,岗位包括校医、厨师、面点工、勤杂工。有意者可于8月23日18:00前报名。

9、“雄安政务管家”劳务品牌成功入选2022年河北省省级劳务品牌。

关注京津冀

1、首趟“京石欧”中欧班列16日从北京石景山南站北京外运陆运有限公司专用线驶向石家庄,经石家庄国际陆港集结中转后,将开往俄罗斯下卡姆斯克。这是石家庄国际陆港发挥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功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2、开学在即,北京定制公交目前正在征集通学线路需求。学校、家长均可通过“北京定制公交升级版”微信小程序提交需求,定制公交将合理规划连通学校和社区的定制线路,护送学生快速到校,安全回家。

3、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京津物流园投产运营,为大型体育文化赛事、各类国际性会议等活动和区域提供优质食材及仓储物流服务,也打通了面向首都消费终端的“最后一公里”。

4、河北省实施“课后服务三年行动计划”,计划用三年时间,为全省培树一批课后服务示范县,为全省每个县培树一批课后服务示范校。目前,已开展的第一、第二批示范创建活动,共遴选出了48个示范县和409所示范校。

雄观天下

1、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部门发布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意见要求,深入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完善和落实财政、税收、保险、教育、住房、就业等积极生育支持措施。

2、2022年女排世锦赛将于9月23日至10月15日在荷兰和波兰举行,中国排球协会公布了中国女排参加世锦赛的22人大名单。袁心玥担任队长,备受关注的两名主攻朱婷和张常宁此次未入选世锦赛中国队大名单。

3、广东金融高新区启动建设广东首个“数字金融+高端制造创新示范基地”, 力争通过5年时间,在示范基地集聚数字金融项目超千家,数字金融投资规模超千亿元,“中小融”平台服务企业超500万家,协助企业实现融资超10000亿元。

4、河南发布新规,明确新建城镇居住区应按照每一百户不低于三十平方米的标准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关于全面推动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之适度超前建设新一代通信网络设施。

适度超前部署5G通信网络,形成泛在连接、千兆接入的移动通信网络能力。建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打造成为等同于北京、上海、广州的国家级重要通信枢纽。建设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鼓励运营商、大型互联网企业、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接入交换中心。布局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地基骨干节点,对内互联天基骨干网、天基接入网,对外互联地面互联网、移动通信网,形成天地网络互联中心。加快建设广覆盖、低成本、低功耗的短距离无线网络,以及移动物联网、增强移动物联网等低功耗广域网络,预置预留网络接口。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