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7日)

2022年07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7月27日,星期三,中雨转大雨 ,23~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夏日里的白洋淀。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雄东片区首批安置住房回迁入住工作动员大会强调,要聚焦回迁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持续完善教育、医疗、就业等公共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商场超市、餐饮娱乐等商务配套设施建设运营,让回迁群众充分享受高品质现代化服务保障。

2. 雄安新区医保正式开通职工医保关系跨省及省内转移接续线上办理业务,实现了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的全程网办。

3. 中国移动(雄安)智慧城市科创中心项目竣工投产后,可同时满足4000余人入驻,突出产品研发、行业洞察和市场拓展等三大核心能力,服务新区信息化和智慧城市融合发展。

4. 雄安新区构建了“边云超协同”的城市计算体系,实现了所有政务系统全部统一在“雄安云”上,并且在道路和社区方面实现了云和边缘计算的协同。

5. “雄安新区住房租赁信息化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可为租赁双方提供全流程线上服务,并通过与不动产、公安等部门政务平台对接,为承租人“零材料、零跑腿”享受公共服务提供信息支撑。

6. 雄安推出首批“一件事”主题套餐服务,涉及出生、身后、涉企经营等多个办事场景。“一件事”是指将企业和群众需要前往政务服务部门办理的多个“单一事项”经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集成“一件事”,实行“一口申报、一次告知、问答引导、一表申请、一次提交”。

7. 雄安新区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今日启动。活动主要针对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

8. 《河北雄安新区事业单位公开选聘拟聘用人员公示》称,确定陈仁杰、牛若曦、杨柳、马志敏、王凯娜、于宁、范志军、李永、牛悦、呼小磊、马趁华、王传萌、高胜男等13人为拟聘用人员,正在公示。公示时间为即日起至8月1日,如有异议,可于8月1日前向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反映,举报电话为0312-5620817。

9. 中国雄安集团拟招聘10名财务实习生和2名法务实习生,有意者可登录国聘官方网站报名,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招满为止。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已将“证照联办”模式推广至医疗器械销售、药店、餐饮店、饮品、超市(便利店)、书店、门诊部、民办幼儿园、道路货运公司、道路客运公司等10个场景,以“一次办好”为标准,实现“一次填报、并联审批、一次办结”,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动次数。

2. 中新天津生态城“营商环境4.0实施方案”出炉,明确18项重点任务,涵盖70条具体举措,锚定办事成本最低、审批效率最快、企业服务最好的目标,制定从企业设立到注销全生命周期的具体举措。

3.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做即日起至28日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必要时启动应急响应,并根据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指导各地停止集会、停课、停业。

雄观天下

1. 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25日在北京举行。组建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我国重要矿产资源供应保障能力的重大举措,对于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宣布任命来自中国的李军华为主管经济与社会事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

3.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发文称,猴痘传入只是时间问题。由于传播方式限制,其传播速度、波及的人群范围,猴痘疫情不会在我国造成大规模流行。

4. 山东青岛打造大数据辅助工伤保险智能一体化服务平台,实现从工伤现场举证、专家视频鉴定到个性化咨询的集成式“云端服务”。对身处异地、行动不便的工伤职工,通过手机视频即可完成身份验证、接受问询、核对笔录并电子签字等工作。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实施政策措施。

创新土地管理制度。制定与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相配套、与开发建设方式相适应的土地供应政策,建立土地出让、租赁、租让结合、作价入股等多元化土地供应制度;探索弹性年期租让、混合用地供应、大中型项目分期供地等管理办法,统筹总体需求与阶段性需求,根据开发时序合理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增强土地供应的弹性和适应性。

(责编:王红、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