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雄安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2022年07月11日17:3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7月11日电 雄安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于7月11日15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

雄安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雄县、容城、安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各片区指挥部:

据省气象局预测,11日下午到12日,我省保定西南部、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中西部、邯郸中西部有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10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河北省已于7月11日13时针对雄安新区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根据新区气象台预报,今天傍晚至明天上午雄安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累计降雨量为20~40毫米,局地可达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40毫米左右,主要降水时段在今天夜间,降雨期间有雷电活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依据《雄安新区2022年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新区防指决定于7月11日15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请各级防汛责任人上岗到位,密切监视雨水情变化,加强滚动会商研判,精准发布临灾预警避险信息,健全直达基层的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加强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提前预置防汛物资装备,做好防洪排涝工作,提前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雄安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2年7月11日   

当前,河北省已进入主汛期,也是强降雨、强对流天气的多发期,易出现洪涝灾害,影响交通出行,甚至生命财产安全。面对可能发生的暴雨天气,这些事一定要知道↓↓↓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