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1日)

2022年07月10日22:17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天气小雨转中雨,19℃~2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盛开的荷花。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打造雄安党建品牌,要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探索具有雄安特色的“数字+党建”新模式,坚持数据赋能、提升治理效能,坚持做强社区、夯实治理基础,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2、雄安新区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协调作为内生特点,绿色作为普遍形态,开放作为必由之路,共享作为根本目的,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3、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制定印发《关于严格履行监理职责保障工程质量的六条措施》,要求雄安有关部门以及雄县、容城、安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全面落实项目总监理工程师负责制,建立项目监理自查巡查抽查制度,强化监理单位信用管理,落实工程质量的监理保障等。

4、雄安创设首个专属货币政策工具支持信贷产品“雄安纾困普惠贷”,产品推出首月投放即突破亿元,使用再贷款1.015亿,相当于新区近3年再贷款使用总和。

5、雄安新区将支持重点领域发展,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特色产业发展,加大对乡村建设支持,做好粮食安全金融服务工作。

6、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公布新区校外培训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以及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7、雄安新区启动区中交·启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项目建筑内容包括48栋住宅楼、1栋酒店及沿街商铺,周边规划有互联网产业园、大学园、金融园等产业园区。

8、“2022年度河北省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公布,安新县圈头乡邵庄子村、安新镇王家寨村上榜。

9、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大厂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获批京冀跨省“3+2”联合培养试点学校,从今年起开展京冀跨省“3+2”招生培养工作。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明确社区应配备符合要求、数量充足的防护用品、手消毒剂等物资,设置专门的防护穿脱区域。社区防控人员口罩连续佩戴4小时后或湿脏后应更换;穿戴防护时不得喝水、吸烟、进食等,应先脱防护和手消毒;加强手卫生;通讯工具等应定期消毒等。

2、天津提出,到2025年,将建成市级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40个,形成一批出口能力强、质量水平高、经营效益好、优势特色明显、联农带农效果显著的农产品出口经营主体。

3、“邢石欧”中欧班列从河北石家庄首发,货物在石家庄国际陆港集结,搭乘中欧班列从满洲里口岸出境,约13天可将货物运抵目的地。此后,“邢石欧”中欧班列将实现每周一列的常态化开行。

雄观天下

1、水利部针对河北、山西、河南、陕西、甘肃省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地区切关注雨水情变化,强化监测预报、会商分析和值班值守,着力强化水库安全度汛和科学调度,切实抓好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灾害防御、堤防巡查防守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河南省建立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促进医疗机构主动规范服务行为,控制人民群众医药费用负担,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五医联动”改革。

3、上海首个核酸产业园将于7月中旬在开发区正式开工。据悉,核酸产业特色园区占地3平方公里,先期将打造720亩核酸产业首发地、先行区。

4、7月10日晚,2022三人篮球亚洲杯女子组决赛,中国三人篮球国家女队对阵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最终以14:10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赢得三人篮球亚洲杯冠军。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分级管控。

街区层面,根据“规模适度、地域完整、界限稳定、利于开发”的原则,将城市单元划分为若干个街区,鼓励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管理。

地块层面,兼顾弹性引导与刚性管控,通过用地边界、用地规模、开发规模、建筑高度等指标约束,重点对涉及独立占地的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公用设施和交通设施的地块进行管控。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