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1日)

2022年06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天气多云,28℃~41℃。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气温高、湿度大、不时出现雷阵雨,是夏至后的天气特点,可通过食用清补凉汤、凉茶、酸梅汤等来避暑。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唐河调研防汛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防洪工程建设,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千年大计安全屏障。

2、雄安新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第一次联席会议日前召开。会议指出,新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已转入“百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毫不松懈、持之以恒抓好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新区社会大局稳定。

3、北京支持雄安新区“交钥匙工程”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雄安集中开工两批96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6.6%。

4、河北将加快雄安新区、环京区域等重点环保监测区域5G网络高密度部署,对重点排污单位等固定源、工地扬尘和秸秆焚烧等面源实施非现场实时、智能监测监控。

5、雄安新区印发《河北雄安新区行政执法公示办法》《河北雄安新区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河北雄安新区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为全面落实“三项制度”提供了制度保障。

6、北京对天津、河北、雄安新区分别推出“跨省通办”事项234项,天津对北京推出“跨省通办”事项696项,河北对北京推出“跨省通办”事项138项,雄安新区对北京推出“跨省通办”事项1161项。

7、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聚焦服务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开展“走基层、接地气、办实事、提素质”专项活动,全力以赴为群众和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项目、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

8、雄安新区新区应急管理局将组织开展60家试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评审工作,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双重预防机制运行提质提效。

关注京津冀

1、一季度,京津冀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5万亿元,其中北京、河北分别为9413.4亿元和9559.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分别增长4.8%和5.2%;天津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38.5亿元,同比增长0.1%。

2、北京市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窗口延伸至部分公证机构,老百姓只需在公证机构的一个服务窗口即可完成办理公证、申请不动产继承转移登记并拿到电子证照。

3、天津21个医保分中心同步上线窗口帮办服务,开展“我填单、您确认”行动,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对有服务需求的老年人,可现场帮助填写表单、操作自助查询等;实现参保人员全额垫付报销进度全过程动态提示“掌上办”。

4、河北将开展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建设,2022年各市至少要建设50家营养健康餐厅(食堂),到2025年达到每市建设不少于500家,全省不少于5000家的目标。

雄观天下

1、中国19日晚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这一试验是防御性的,不针对任何国家。

2、安徽合肥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不查验 48 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著名词作家乔羽于2022年6月20日凌晨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乔羽代表作《让我们荡起双桨》《我的祖国》《人说山西好风光》《刘三姐》《难忘今宵》等传唱多年。

4、厦门鼓浪屿等景区即日起至8月31日面向全国免费开放。同时,厦门市还将发放1000万元暑期文旅消费优惠券。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消防安全体系建设。

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创新防火标准规范,加强建筑防火设计,提高建筑耐火性能,加强火灾风险管理,强化易燃易爆危险源管控,提高建筑集中区、地下空间集中开发区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防控能力,优化公共消防设施配置,提升灭火和应急救援能力,构建立体综合、多级覆盖的消防安全体系。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