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9日)

2022年05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前摄

今天是2022年5月29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晴,10℃~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务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抓紧研究具体落实举措,确保各项政策切实落实到新区具体工作中,对接到具体项目上。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片区开发、交通水利、生态、能源等重点领域,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保开工、保进度、保质量。

2、雄安在全省率先启动建设了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截至目前,已建成防火视频监控点位90个,做到“千年秀林”全覆盖,一旦发现火情,可及时预警。

3、雄安新区发布《用人单位一次性新增就业补贴实施细则》和《关于开展2022年度零工驿站认定工作》,提出对招聘员工、为群众提供就业服务的企业进行资金补贴。哪些企业能获得补贴?补贴标准是什么?如何申报?一起来看。

4、“雄安户政”小程序已上线试运行,在雄安稳定居住就业的非新区户籍流动人口可通过小程序办理电子居住证等业务。

5、5月30日至8月28日,雄安将组织开展“促消费,惠民生”数字人民币满减红包活动,首期统筹5000余万元资金向新区居民发放。其中,京东线上渠道活动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20日。

6、雄县公安局招聘50名警务辅助人员,有意者可于6月6日前登录http://47.97.159.232:9797/报名。资格初审合格者需缴纳报名考务费100元,缴费截止时间到6月7日下午5:00。

7、一句句“洗脑”的防疫顺口溜近日出现在了雄安容东片区罗河社区沿街商铺的各个角落。超市的果蔬、饭店的火烧、肉店的鸡腿都整整齐齐“加入”了疫情防控队伍中。

8、中国联通雄安互联网产业园已开工。产业园位于雄安启动区,建设用地60608.54平方米,建设规模为23.5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0亿元,建成后可容纳4000人办公。

9、兴业银行河北雄安分行公开招聘若干名新职工,包括金融科技板块负责人、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等7个岗位。有意者将简历等材料发至招聘邮箱mengwei0@cib.com.cn。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推出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医疗意外保险方案,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可投保,单项责任保额最高每人50万元,由街道根据实际情况统一进行投保。

2、天津提出,到2025年,种植业总产值将达到230亿元,天津市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550万亩,确保口粮安全。

3、河北明确,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或者未规范佩戴口罩,并拒不改正的,处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餐饮服务提供者未尽到管理责任,其从业人员被累计处罚三人次以上的,予以通报批评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雄观天下

1、中央财政提前下达第三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资金预算4000亿元。

2、财政部、教育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日前联合发布通知,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予以免除。

3、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分别发布关于2022年端午节休市安排。依照安排,6月3日(星期五)至6月5日(星期日)为节假日休市。6月6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

4、三亚重点整治在房屋备案价格之外加价收取“服务费”、“会员费”等费用,或将委托装修作为购房前置条件,变相涨价,捂盘惜售,囤积房源等问题。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分区利用。

综合利用功能区。地下空间功能复合布局,充分利用浅层和次浅层空间,重点建设地下公共服务设施、综合交通枢纽、停车库、市政公用设施等,确保地下空间相互连通。

复合利用功能区。结合片区中心和社区级公交换乘中心,充分利用浅层空间,适度开发次浅层空间,混合布局地下商业、停车、市政等多种功能,鼓励地下空间相互连通。

一般建设功能区。在居住及生活配套、教育和科研等区域,主要利用浅层空间,布局地下停车库、人防工程、市政公用设施等,并结合实际功能需要确定地下空间的连通性。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