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5月25日)

2022年05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前摄

今天是2022年5月25日,星期三,天气多云转晴,17℃~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站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昝岗片区、雄东片区调研市场化项目和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市场化项目和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在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统座谈会,张国华强调,要以“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强化城市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和管理体系,提升服务和管理能力,优化服务和管理功能,塑造城市精神,涵养城市文化,展现新时代文明城市形象,打造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新城。

3、雄安将建立完善新区碳账户信息采集及核算体系,建立碳监测、碳交易平台,建立面向企业和个人的立体式碳账户体系,鼓励金融机构基于碳账户信息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4、雄安启动区24、25地块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136亩,建设内容为29栋住宅楼、2栋办公楼等,目前已进入大规模地下结构施工状态,5月22日首段地库冲出地面。

5月24日,雄安新区启动区24、25地块项目现场。史晟全摄

5、为持续改善白洋淀水质,雄安新区在入淀河流及白洋淀淀区布设水质监测固定站、浮船站、预警站共22处,初步形成白洋淀水质监测网络,对白洋淀水质改善提供数据支撑。

6、雄县、安新县定于5月25日、26日各举办一场网络直播带岗活动,每场直播将组织15家优质民营企业发布400个就业岗位。

7、雄安容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数百栋楼宇已拔地而起,现代化居住区渐显雏形。

8、“安新县2022年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定于26日(周四)上午8:30—14:00在县就业服务局一楼招聘厅(安新县雁翎西路137号)举行,现场将有30余家知名优秀企业提供岗位。参会人员需自觉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雄安三县以外人员参会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9、容东供电服务中心通过红外感应装置,实现人来灯亮、人走灯灭,有效提高了照明系统能效。

关注京津冀:

1、近日,北京海淀友谊社区连续检出19例新冠病毒阳性人员,与家庭聚会等活动有关。经疾控部门研判,社区1800余人转运张家口集中隔离。

2、明天(5月26日)上午,北京将进行2022年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2022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新能源指标额度为7万个。

3、天津明确,充分发挥财税、金融、产业、就业政策的协调效应,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推动服务业加快复苏,特别是引导金融机构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从融资贷款方面对服务业企业纾困给予支持。

4、河北石家庄明确,5月30日起,公共场所常态化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雄观天下:

1、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包括6方面33项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

2、联合国粮农组织正式认定我国3个传统农业系统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分别是福建安溪铁观音茶文化系统、内蒙古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和河北涉县旱作石堰梯田系统。截至目前,我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增至18项,数量居世界首位。

3、上海多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高校视情适当延长毕业生在校生身份时间,保留他们作为在校生的待遇。

4、中超联赛在其官方社交媒体宣布,2022年中超联赛将于6月3日正式开幕。按计划,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有18支球队参赛,比赛将在大连、海口、梅州三个赛区进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

高标准处理并再生利用启动区污水,收集处理率和再生水利用率达到 100%;处理后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满足城市杂用和景观环境等用水需求。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