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昝岗片区、雄东片区市场化项目和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

张国华调研昝岗片区、雄东片区市场化项目和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

2022年05月24日20:51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调研昝岗片区、雄东片区市场化项目和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

锚定目标任务 紧盯时间节点 强化责任担当

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人民网雄安5月24日电 5月23日,河北省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昝岗片区、雄东片区调研市场化项目和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锚定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市场化项目和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国华一行首先来到昝岗片区,实地调研昝岗片区2号地块中国铁建项目、3号地块中交未来科创城智慧之芯项目、玉带公园南干渠项目建设情况,并详细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参建单位要统筹各方面资源要素,优化施工组织方式,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市场化项目开发建设,确保市场化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以“问题解决月”活动开展为契机,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加强与参建单位沟通联系,及时高效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全力保障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要高度重视防洪排涝工作,加快推进片区内排涝干渠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有效的洪水导排能力,确保在建片区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随后,张国华一行来到雄东片区A单元银帆社区云翠坊、远景坊、燕赵东大街与兴易路交叉口、燕赵东大街与同德三路交叉口、望驾街与同德四路交叉口,实地调研检查安置房和商业街景及外立面风貌优化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配套公服设施建设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持续做好楼梯间、外立面、商业街景等优化提升工作,以工匠精神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让雄安这座城处处“妙不可言”、人人“心向往之”。要充分考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进一步完善集中充电站点、便民服务点、卫生服务站、体育健身场所等公服设施建设,精细化做好交通管理,着力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现代化高品质新城区。

调研结束后,张国华主持召开党工委专题会议,听取雄东片区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安置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雄东片区是容东片区之后实施回迁安置的第二个新建回迁片区,新区各级各部门和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雄东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和安置房分配准备工作。要紧盯时间节点,集中优势力量统筹推进水电气路讯暖等大小市政建设,确保安置房项目高质量如期竣工交付,让群众顺利回迁、幸福入住。要严把工程验收关,依法依规、高效严谨开展安置房验收工作,特别是要对群众关心的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等方面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核验,确保达到“雄安标准”、创造“雄安质量”。要提前做好安置房分配准备工作,全面总结容东片区安置房分配工作经验,强化部门之间统筹协调,科学合理确定分房时间点,做足做好群众包联、现场组织、分房摇号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雄东片区首批安置房分配工作压茬推进、有序实施。

新区领导吴海军、陈峰、王纪平,雄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昝岗片区指挥部、雄东片区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新区及雄安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活动。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