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世界读书日|这份书单,带你了解雄安

世界读书日|这份书单,带你了解雄安

2022年04月23日10:0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23日电 (何美萱)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要知天下事,须读古人书。”今天,我们整理了一份书单,邀你一起走进雄安、认识雄安、了解雄安。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读本》

简介:该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收录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全文,人民日报、新华社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解读,新区设立和建设大事记等内容。在编写过程中,运用大数据技术,抓取、分析海内外及社会各界关注雄安新区的热点,组织专家学者围绕纲要内容以问答形式进行解读。

《雄安,雄安》

简介:本书收录了新华社受权发布的权威信息,新华社记者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和相关部委领导和权威专家学者的访谈,新华社记者实地踏访雄安新区的具体细节等,全面、系统地梳理了雄安新区的基本情况、设立背景、战略决策和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同时,也从历史角度提供了纵深的认识,从国际经验角度提供了东西方国家解决大都市问题的有益经验。通过图片、图表和资料链接,本书也增强了可读性,是一本权威、通俗、简明的普及性知识读物。

《雄安历史文献系列丛书》

简介:该书配合雄安新区在规划编制中体现文化先行的理念,由河北大学发挥学科优势编纂完成,共279册。此套丛书为雄安历史文化研究提供最基础的史料。

《雄安新区绿色发展报告(2017-2019)——新生城市的绿色初心》

简介:该书由雄安绿研智库编制,分为绿色使命、顶层规划、先行实践、创新机制、绿色展望等五篇十七章,梳理总结绿色雄安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实践,回顾了雄安新区2017年至2019年绿色城市发展历程,形成雄安新区绿色发展的绿皮书和可供参考借鉴的工具书。

《白洋淀美食笔记》

简介:该书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富有白洋淀地区传统特色的各类民间美食。作者对白洋淀美食的起源、发展、特色和趋向进行了细致的描述和品评,让读者通过美食了解白洋淀的历史、民风和水乡文化。

《2017家在雄安》

简介:作者用一个雄安新区普通农民的视角和笔触,记录和书写雄安;用朴实的文字描述生活,挖掘人性,展现了从内心到现实的雄安本地人的心路历程,是一部现实版的“家在雄安”。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