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24日)

2022年04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胡忠摄

今天是2022年4月24日,星期日,天气多云,14℃~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春天的雄安悦容公园。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4月21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杨瑞凯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杨瑞凯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杨瑞凯表示,华为公司将充分利用自身在数字经济发展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先进经验和技术积累,聚焦雄安功能定位和发展需求,在数字能源、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等领域积极参与新区产业发展,为绿色智慧的未来之城拔节生长做出更多贡献。

2、国内首个前置绿色信贷认定支持绿色建筑发展管理办法在雄安落地实施。绿色建筑信贷重点支持近零能耗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星级标准的绿色建筑、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装配式建筑、既有建筑节能和绿色化改造、物流绿色仓储、绿色建造、绿色建材、绿色建筑施工、建筑节能服务等领域。

3、《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强调,推广雄安新区做法,通过粉碎转化、坑塘回填、回收利用及村内道路、入户路、景观建设使用等方式,提高建筑垃圾就地就近消纳和再利用水平。

4、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发布公告显示,原定于5月7日-11日、5月14日-15日举行的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雄安考区)将延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和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5、雄安中院知识产权一审民事案件平均审理时长为43天,远低于2021年全省中院一审民事案件平均123天的审理时长。

6、雄安容东片区南文营社区邻里驿站配有便民服务角,各类服务均为平价,剪发15元,裁衣最低2元,社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免费享受各类服务。

7、雄安商务服务中心园区年可节约用电共计1100万度,相当于节约标煤1340吨,减少10870吨二氧化碳排放,加上项目本身的乔木和灌木等绿植贡献,相当于22000立方米的森林蓄积量,换算成草坪,可覆盖项目80%的场地。

8、人民雄安网整理了一份书单,邀你一起走进雄安、认识雄安、了解雄安。

聚焦京津冀

1、京冀电子通勤证正式启用,便利京冀通勤人员出行。

2、北京东城区和平里医院、普仁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同步上线信用医疗,守信市民可以“先看病后付费”。

3、科创中国知识产权保护联盟在天津成立,日后将协同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众多区域机构和企业融合发展。

4、河北省基层电子证明系统上线,实现基层证明“网上申、网上领”。目前,该系统已在张家口、雄安新区和正定县试点应用,9月份实现全省推广。

雄观天下

1、财政部向各地下拨4000亿元资金,支持各地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缓解财政收支矛盾,促进县区财政平稳运行。

2、公安部消息:户口迁移普遍放宽,中西部基本实现城镇落户零门槛。

3、12306新增汽车票购买功能,覆盖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等20个省份。

4、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正式开港,人才港与华为公司、南方航空、建设银行、深圳先进研究院、季华实验室等20家单位达成战略合作。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交通枢纽体系。

在雄安城际站建设城市型综合交通枢纽,推进交通枢纽与城市功能一体化开发;在启动区边缘建设组团型公交枢纽,保障公交停保;根据生活圈灵活布局单元/社区型公交换乘中心,与社区中心布局相耦合,承担社区间联通与集散功能。通过锚固公交枢纽和换乘中心,串联公交廊道,保障公交服务,实现多种交通方式便捷、安全、舒适换乘,推动启动区绿色出行。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