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 全面、准确认识、了解雄安,这篇就够了

 全面、准确认识、了解雄安,这篇就够了

2022年04月07日10:2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7日电 5年来,从完成顶层设计到展开大规模实质性建设,这座未来之城从“一张白纸”着墨,稳扎稳打,目前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一幅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5年前的4月1日,一则重大消息正式对外公布——“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如平地一声春雷,举世瞩目。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航指路、把脉定向,要求在新区建设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5年来,从完成顶层设计到展开大规模实质性建设,这座未来之城从“一张白纸”着墨,稳扎稳打,目前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阶段,一幅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日前,《人民日报》推出专栏“走雄安,看高质量发展”,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5个角度,带大家了解雄安,理解高质量发展,一起来看

5年来,雄安新区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走雄安,看高质量发展)

5年来,雄安新区着力建设开放发展先行区——构筑开放新高地(走雄安,看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着力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绿色发展路正宽(走雄安,看高质量发展)

雄安新区——协同发展开新篇(走雄安,看高质量发展)

5年来,雄安新区着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创新之城正拔节生长(走雄安,看高质量发展)

除专栏以外,《人民日报》3月31日和4月1日也对雄安新区进行了报道。

“努力创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五周年纪实

雄安新区设立五年——未来之城展新貌

雄安新区建设,总书记心中的“千年大计”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