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4日)

2022年03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3月4日,星期五,天气晴,-4℃~14℃。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将于今天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会期6天。

大会期间,将安排开幕会、闭幕会以及两次大会发言;安排5次小组会议。开幕会、闭幕会将邀请外国驻华使节旁听。

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华调研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新区水系防洪工程建设工作,并召开新区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切实处理好城市内涝、流域防洪、水系治理的关系,严加防范白洋淀出现环境污染和水质下降风险,不断巩固提升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2、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开展根治欠薪春季行动。新区将对所有新开工项目和复工复产项目,开展全面排查。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突出雄东、启动区等重点片区和涉及欠薪案件较多的重点总包单位,全面排查用人单位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情况。同时全面排查整治用人单位工资支付情况,清理化解历史欠薪陈案,坚决防止薪欠。

3、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均已结束。会议对三县202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2年政府工作进行了部署。人民雄安网整理了其中的干货↓↓↓

4、过去一年,雄安新区常住人口持续增长、城市建设加速推进、绿色发展成效显著、集成创新开始涌现、政策措施稳妥有效、新区居民安居乐业。2021年雄安新区常住人口同比增长4.5%。

5、雄安新区推动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对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动作用明显、地方产业贡献度较大的传统制造业企业,将按照贡献程度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300万、600万的奖励资金,专项用于支持企业通过技术改造、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品牌提升等方式不断做大、做优、做强。

6、雄安新区产业互联网平台日前正式发布,并成功为首批100家企业注册开通平台账号,实现首笔基于产业互联网平台的线上贷款投放。

7、雄安·电建智汇城项目作为承接疏解的重要支撑内容,是新区开发建设的重点项目。项目涵盖写字楼、酒店、商业、居住产品、文化艺术园五大业态,集商务办公、休闲购物、社交娱乐、生活居住等功能于一体,将打造投建营一体化的标杆型示范区。

8、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商铺和会展正在招租。此次招租内容为雄安站枢纽商铺招租和公共空间。有意者可将报名材料加盖公章电子版(pdf版)和无公章电子版(word版)发送至邮箱:xajtjtgs@163.com。

9、注意:因容城城区部分路段断交施工,乘坐新1路(容城至雄县)的乘客可在金台东路与津海大街交叉口处的站牌上下车。发车时间了解下↓↓↓

关注京津冀

1、到2025年,北京中心城区45分钟通勤出行比例达到60%,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全市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6.7平方米。

2、今年天津将建立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服务平台,有需求的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服务覆盖率达到85%以上。

3、河北将新建“通武廊”市域郊铁路,铁路从天津城区经武清城区与河北廊坊、北京亦庄连接;向南打通天津地铁线路、向北接驳北京轨道交通。预计2025年将建成通车。

雄观天下

1、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3月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郭雨洁、汪之栋将担任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2、国家网信办拟规定未取得许可不得弹窗推送新闻信息。弹窗信息推送不得歪曲、篡改标题原意和内容;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或者影响用户关闭弹窗;不得滥用个性化弹窗服务,利用算法屏蔽信息、过度推荐等;不得向未成年用户推送可能影响其身心健康的信息。

3、厦门市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依法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空置土地,在保持权属不变、满足规划和安全等要求的前提下,可申请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4、陕西西安依托全省“一网通办”系统,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陕西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多规合一”协同平台等17个业务系统互联互通,实行工程审批事项全流程审批“网上办”、“掌上办”。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水量水质。

启动区水系生态需水主要利用再生水,通过人工湿地净化后进入配水渠进行补充。通过建设人工湿地、低影响开发设施、沿河植被缓冲带,保障水系水质。在北部环城林带建设人工湿地,集中净化处理来水;在城市建设区,采用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绿色屋顶等低影响开发设施,源头削减雨水径流污染;沿水系两侧建设沿河植被缓冲带和分散化的雨水净化设施,末端控制入河污染物。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